Close modal

《丑小鸭新传》

在一个森林深处的小河畔,住着一对鸭夫妇。近几天,鸭丈夫总是寸步不离地守着家门,神情特别紧张,原来他的妻子正在孵蛋呢,这位准爸爸正急切地盼望着他们的小宝宝快快降生。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嘎!嘎!嘎!…… ”鸭丈夫听到妻子欢快的叫声,飞快地冲进屋里,只见他们的小宝宝破壳而出,一只、二只、三只、四只,淡黄的绒毛,粉嫩的鸭蹼,多可爱的小宝宝啊!鸭爸爸抱起他的孩子们不停地亲起来。可是鸭妈妈却还是蹲在窝里一动不动的。“老婆,你怎么不来看看咱们的孩子啊”,“不要急嘛,还有一个没出来呢”。鸭爸爸过去一看,果然还有一只大大的蛋还没破。于是鸭爸爸在蛋壳上轻轻一啄,蛋壳破了,从里面蹦出一只灰头灰脑的东西,全身灰溜溜的,样了丑陋极了,叫起来的声音一点也不像鸭叫。“这哪是我的儿子,分明是一个怪物”,鸭爸爸和鸭妈妈为了这只“丑小鸭”的来历争得面红耳赤,鸭爸爸怎么也不认这个丑八怪儿子,鸭妈妈苦苦哀求都无济于事,最后,怒气冲冲的鸭爸爸一脚把“丑小鸭”踢出家门,可怜的“丑小鸭”成了没人疼没人爱的孤儿。 “丑小鸭”伤心极了,他跌跌撞撞地向森林深处走去,从此过上了流浪的生活。

QQ截图20200924103245.jpg

一天,当“丑小鸭”来到一棵大树下,听到一声声清脆的鸟叫声,他停了下来,抬起头向鸟儿问好:“亲爱的鸟儿们,你们好!”,“你好,小鸭,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和我们一起玩好吗?”,“好啊,好啊。” “丑小鸭”高兴极了。他们玩得正开心时,鸟妈妈回来了,当她看到一只“丑八怪”跟她的孩子们玩在一起时,生气地把“丑小鸭”赶走了。孤独的 “丑小鸭” 一路上边走边哭,不知不觉天已黑了,又饿又累的“丑小鸭”走到一个屋檐下倒下就睡着了。这时,他蒙蒙胧胧地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叫“神鸟坡”的草地上,旁边站着三只和他一模一样的鸭子。他非常惊讶:原来世上也有与他长得一样丑的鸭子啊,他们是不是我的亲人呢?当他正要和他们打招呼时,一块小石头飞了过来,砸在了“丑小鸭”的脑袋上,他疼得大叫一声,睁开眼睛,眼前的蓝天、芳草、绿地以及三只鸭子一下子全不见了,原来是一场梦啊!“丑小鸭”失望极了,他多么希望这些都是真的。 这时,高空中一道极亮的光照了下来,一位彩虹仙女腾云降雾徐徐地降落到了“丑小鸭”身边说:“可怜的孩子,你想不想有一个家?”,“彩虹姐姐,我非常非常想,可是哪里才是我的家呀?”,彩虹仙女爱怜地拍拍“丑小鸭”的头说:“你会有自己的家的,只要你不怕吃苦的话”,“丑小鸭”急切地说:“我不怕吃苦,我不怕吃苦,”“那好吧,你向着太阳一直往东走,你会发现一片红树林,那里有一个人会带你去“神鸟坡”,你会见到你的亲人的,”说完话彩虹仙女就不见了。“丑小鸭”听了彩虹仙女的话,心里不知有多高兴,“我终于可以见到我的亲人了”。于是,他不分白天黑夜,不停地走着,饿了就以路边的杂草充饥,累了就在树底下休息。一路上他不知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可是为了能找到亲人,他顽强地坚持下来。就这样,他整整走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找到了那片红树林。这时,从红树林里走出一个仙人,他从树上摘下一个火红的小果子对“丑小鸭”说:“你是一个勇敢而坚强的孩子,你把这个果子吃了吧,它会帮你实现你的原望的”,“丑小鸭”一口吞下了红果子。忽然,“丑小鸭”只觉得耳边生风,身体被一阵风托到了云层上。不一会儿,云儿载着他飞到了一个郁郁葱葱的山坡上,“那不正是我梦里见过的地方吗!”。这时,三只美丽的白天鹅托着一瓶神水来到“丑小鸭”的身边,对他说:“我们就是你梦里见过的三只鸭子,我们就是你的亲人”,说完,其中一个把神水朝着“丑小鸭”的身体撒去,转眼间,“丑小鸭”全身的灰毛脱得一干二净,随即长出了一身洁白的羽毛,脖子变长了,翅膀变得坚韧有力了,当他轻轻一展翅膀,身体就飞向了蓝天。

“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从此他和他的亲人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