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小白兔的勇气》

传说,在高高的山顶上有一种美丽至极的花,这种花只在夜里放,并且只开一夜就会凋零,出生在山下的小白兔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到这高高的山顶上看一眼这至美的花朵。

它把这个想法告诉伙伴,它的伙伴都告诉它趁早放弃这个想法,因为这根本没有实际意义,可传说中的那种至美的花朵究竟长成什么样,依然牵引着小白兔的好奇心,于是它决定亲自爬到山上看看这种至美的花朵,于是到了晚上,称着月光,它来到山底下,顺着山路走向山顶,曾经它曾幻想自己是一只雄鹰飞向山顶看到了那种至美的花朵,那种至美的花朵,真的很美,可是,现在它依然是一只小白兔,它只能一步一步地爬向山顶,夜好寂静啊,山好幽深啊,连这皎洁的月光都照不清山路的坑坑凹凹,小白兔只得慢慢前进,可是背后总有一股幽幽的无名力量催促这它快步前,回去吧,山上的花朵不会怎么漂的,前面不知道会有什么东西趁着夜色突然跳出来呢!不行,就这么回去,伙伴会笑话我的,传说中的花朵是那美,不看一眼心不甘啊,小白兔深深吸了一口气,压压来到嗓子眼的心脏,带着甩不掉的恐惧,小白兔加快步伐,可越快越出错,小白兔一路动作僵硬,跌跌撞撞,显得非常可笑,一旁的猫头鹰毫不留情的把发挥的淋漓尽致的嘲笑声献给了小白兔,不,准确的说,现在它是一只小灰兔,面对嘲笑,小白兔的眼睛里滴下泪水。算了吧,为了那该死的花朵,被嘲笑不值得,为了那该死的花朵,被着笑声剥夺了尊严,不划算,来到这里回去,同伴应该不会笑我了吧,因为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独自一人已经快到山顶了,小白兔转身往山下走去,被后那股阴森幽暗的力量还在,它依然跌跌撞撞的走着,来到一块空地啊上,小白兔看着皎洁的月光,月里的嫦娥姐姐和她的小白兔现在在干什么呢?会不会在看那至美的花朵呢,不行,我得去看看山顶山那至美的花朵长什么样,我还要在山顶上和嫦娥姐姐打个招呼呢,可是,那只讨厌的猫头鹰又会嘲笑我的,那样我会丧失尊严的,不,它的嘲笑只能证明我做的不是很好,剥夺不了我的尊严的,一个不能战胜自己,战胜恐惧,因为别人的嘲笑的而放弃的人,自己一只在维护的尊严也会自己跑掉的,哪怕猫头鹰在羞辱我,我也得默默接受它的羞辱,因为这样我才能到达山顶看到那朵美丽的花朵,而到达山顶才能一雪它对我的嘲笑,真正的尊严才会回到我的身边,小白兔转身向山顶走去,路途依旧艰难,猫头鹰依然旧嘲笑,只不过小白兔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走到山顶去。

1411822026373.png

到了山顶,它并没有找到那至美的花朵,那终究只是个传说,可小白兔并没有后悔,因为站在这里,和嫦娥姐姐打招呼更近了,月光下,山脚的景色很美,犹如人间仙境想必可以和那朵至美的花媲美,最关键的是,下山时,背后的那股无名的幽幽的力量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