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机智的小鸭子》

太阳照在青山上,青山绿油油;太阳照在小河上,河水亮晶晶。小鸭子从家里走出来说:“啊!多好的天气,我到小河里去玩玩”。扑通一声,小鸭子跳到了河里,一会儿钻进水里,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和小青蛙捉迷藏,游啊玩啊,游啊玩啊。过了好久,小鸭子突然叫了起来:“哎呀!天都黑了,我该回家了,小青蛙小鲤鱼,再见了”。

小鸭子走到村口,碰到一只狐狸找东西吃。狐狸看见小鸭子“肥大的小鸭子”,口水滴滴哒哒地流下来。悄悄走到鸭子的背后,一下跳起来,尖尖的爪子一下就抓到了鸭子。鸭子说:“狐狸先生,我会学狐狸叫。”狐狸嘲笑到:“哈哈,我从来没有听说这样的事情,鸭子还会我们狐狸的叫声?!”“是真的,狐狸先生,不信,你放开我,我学给你听。”“好吧,”得意洋洋的狐狸说“反正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他放开了小鸭子,小鸭子大叫:“嘎嘎嘎...”哈哈哈,狐狸笑道:“这哪里是狐狸的叫声,分明是你们鸭子的叫声。我们狐狸是这样叫的...”“我会了,我会了”,鸭子叫到:“嘎嘎嘎”狐狸说:“不对不对,我们狐狸是这样叫的...”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村里窜出来一条大狼狗,把狐狸捉住了,聪明的小鸭子得救了。

小黄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