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大雁南飞的故事》

又是一年冬来到,冬天太冷谁都不想到外面走动,小俊最爱坐在窗台往天空看,这时天空几声咿呀”,一行大雁人字形自北向南飞,小俊觉得很奇怪,怎么那些大雁那么喜欢向南飞呢! 他问完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没有个能回答他,于是他推开门跑到后院对着天空大叫:“大雁呀!大雁你们为什么向那边飞”? 带头的大雁说“因为那边是南方”。 小俊见它回答就很高兴的说:“那为什么要向南飞”? 带头的大雁就说:“我们正忙着走,你阻碍了我们的行程的话我们都活不了”。 小俊执着的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你这么麻烦的”!带头的也不清楚,于是跟其他的大雁开了会,大雁们七嘴八舌的,一个说向南飞就象你冷了要盖张被子;另一个说水里的苔藓总是挤在南边;再一个说不、不、不,我们包括大地万物都跟太阳公公有关,这应该是太阳公公的两极问题,太阳公公左手是冷的、右手是暖的。 排队伍最后一个大雁最后说:“你们说的都不够全面,应该是象我们这样整体成队”!

QQ截图20190717135534.png

说完这支队伍”就浩浩荡荡的飞去目的地了,虽然在人群里从来没听过这么详细的道理,小俊还是有点疑惑,于是太阳下山时他走到小山坡处对着西沉的夕阳说:“太阳公公那些大雁哥哥姐姐说得对不对呀”? 太阳公公发出最后一道彩光说:“他们每个说得都有道理”。 小俊还是想不通的说:“那我们为什么冬天不用向南走”? 太阳公公笑了一下说:“因为你们已经是人,你们可以想很多办法,但大雁不能盖被子,他们又是高傲的一群,不会因天气问题而走去冬眠来逃避现实”。 小俊还是不明白的说:“那他们可以长多点羽毛保暖啊”! 这时太阳公公笑得更灿烂了,小俊只觉满山通红的,太阳公公就说:“大雁除了高傲他们还是执着的,如果这样他们就飞得不高,他们的物种就会慢慢改变,你可以觉得他劳碌,但正因为这份高傲与执着他们可以飞得更高、更远”,说完天地已是一片寂静、漆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