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聪明的小白兔搬南瓜

有一个秋天的早晨,小白兔很早就起床了,玩了一会突然想今天森林里的好朋友小猴、小熊和小刺猬要到我家来玩,中午我请他们吃什么呢?

小白兔马上就有了主意,它就连蹦带跳地到了以前它和妈妈种的那片南瓜地,摘了一个又大又黄的南瓜。

它就想把南瓜运回家,可是小白兔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这个南瓜搬起来。

于是它就坐在地上想呀想呀,突然它看见了它的好朋友小刺猬正在向它家滚去,小白兔立刻想到一个好主意:小刺猬卷成一团,就能滚,那南瓜是圆的,它一定也能滚。

小白兔叫住了小刺猬,它们俩一起把南瓜竖了起来,然后推着南瓜往小白兔家滚去。

小白兔和南瓜的故事

这时兔爸爸正着急地等在门口,它想,小白兔这么早到哪里去了呢?突然它看见一个大南瓜正向它们家滚来,把兔爸爸吓了一跳,它看见小白兔和小刺猬在南瓜后面跟着跑来,兔爸爸就明白了。

这时兔妈妈走出家门,兔爸爸对兔妈妈说“你猜,我们家的小宝贝是怎么把这个大南瓜运回家的?”

兔妈妈看到门口的大南瓜,吃惊地问小白兔:“小宝贝,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

小刺猬抢着说:“它是看我从山上滚下来的时候才想到的这个办法。”

小白兔说:“幸亏有小刺猬在,帮我把南瓜竖起来,不然这个办法也不行了。”

兔妈妈说:“你们真棒!”

过了一会,小猴、小熊都来了,它们高高兴兴地进了小白兔家。

兔妈妈煮了四碗南瓜汤,四个好朋友就坐下来好好地吃了一顿。

聪明的小白兔面对硕大的南瓜,没有气馁,看见小刺猬在地上打滚,于是乎想到把南瓜滚着回家,既能省下不少力气,还能顺利的把南瓜运回家。小刺猬的帮忙也不能忽视,没有小刺猬的帮助,小白兔也不能想到这么秒的方法。回到家后,兔爸爸和兔妈妈都表扬了聪明的小白兔呢。小朋友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不能退缩哦,想想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眼前的困难呢。

timg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