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学习中国围棋 开展特色教育

围棋起源于中国,是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体现了人们对智慧的追求,古人常以“琴棋书画”论及个人的才华和修养,其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由于围棋将科学、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有发展智力,培养意志品质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思想意识的特点,因而,几千年来长盛不衰。

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在8月29日-31日,吴山镇中心幼儿园邀请了安徽天星棋校的韩蒙蒙校长对该园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国围棋 开展特色教育”为主题的围棋知识培训。

首先,郑腊梅园长对韩蒙蒙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开展围棋培训的目的和韩校长进行了交流,韩校长对我们把棋类融入园本课程中免费为幼儿教授的想法表示钦佩!

接着,韩校长给我们介绍了围棋礼仪、吃子方法、棋品棋德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还给我们介绍了围棋和象棋的不同之处,告诉教师们在实践中如何去教授孩子,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围棋,更好的遵守游戏规则,培养对围棋的兴趣。课后韩校长和老师们正在交流围棋的指法和实战经验。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围棋知识的博大精深,同时体会到围棋带给我们的快乐。

围棋艺术,千变万化,具有经久不衰的魅力,这是它流传几千年至今受到人们喜爱的原因。围棋作为一门科学,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启迪思维,锻炼头脑,陶冶情操。所以吴幼人始终相信把围棋这种传统文化教育引进校园,让我们农村的孩子从小就培养文化自信!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