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抗击病毒,我们在行动

固镇县城关中心幼儿园亲子活动方案

活动背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目前全国多地都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在国家高度的重视与严密部署下,安徽省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市教育局、县教体局也发布了相关的要求和指导,为了感谢始终坚守在防御战争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也为了最大限度地鼓励家长和幼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进亲子关系,加强家园联系,现制定《抗击病毒,我们在行动》幼儿园亲子活动方案如下:

活动目标:

1、致敬始终坚守在防御前线的一线工作人员们,为他们加油鼓劲。

2、通过多种形式的亲子活动,鼓励家长和幼儿学习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增进亲子关系。

3、加强家园联系,让家长配合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对象:

大、中、小班 幼儿和家长

活动时间:

2020年2月1日。

活动内容:

家长和幼儿参考以下三种形式,从中任选,也可自创新形式,鼓励大家为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努力,并将亲子活动的过程拍成视频或者照片上传到班级微信群。

形式一:绘画活动

家长和幼儿共同以“抗击病毒,为爱发声”为主题创作一幅画,并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

形式二:病毒防范儿歌

儿歌一:勤洗手,多漱口,咳嗽喷嚏把嘴捂;多吃水果和蔬菜,鸡蛋肉类要煮熟;外出别忘戴口罩,回来洗手换衣服;身体锻炼不可少,健康才能防疾病 。

儿歌二: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打喷嚏 ,捂口鼻。别扎堆,强防护。不恐慌,不传播。有症状,早就医。

儿歌三:小朋友,要记牢:病毒来了不小瞧;少出门,多喝水,勤洗手,戴口罩,喷嚏咳嗽捂捂嘴;科学防范不可少。小朋友,要记牢:科学运动身体好;牵爸爸,转转跑,拉妈妈,蹦蹦跳,爷爷奶奶拍拍手;全家锻炼不可少。

儿歌四:冠状病毒耍新招,干咳乏力还发烧;传染性能非常大,待在家里最可靠;疾病预防很重要,出门必须戴口罩;不去人群拥挤处,人人宣传要做到。

形式三: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家长教幼儿学习正确的洗手、戴口罩等方法,以实际行动来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并将幼儿的学习过程拍摄下来,上传至班级群。

让我们共同祈祷,让疫情尽快过去,让春天快点来临!

固镇县城关中心幼儿园

2020年1月31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