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新年来了!一起看看刘官庄镇中心幼儿园萌娃如何喜迎新年

日照市莒县刘官庄镇中心幼儿园

年的百种味道,娃的百种表达。对于幼儿园的孩子们而言,“新年”到底是什么?

为了增强孩子们对新年的全面体验,我们通过多种活动,把孩子们对于新年的所见所闻转化为其内在经验,丰富对节日文化全面的感知。

image001.jpg

除旧布新

“除旧迎新”这是中国的过年文化,讲究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意思。是清除旧的,建立新的;以新的代替旧的。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辞旧迎新的愿望。新年快到了,教室应该和家里一样干净漂亮!小柜儿、小桌、小椅子、一起动手擦干净,孩子们拿起小抹布,快乐的做着大扫除。劳动最光荣!孩子们用双手让班级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洗刷刷,洗刷刷,屋子干净了,人也神清气爽呢!

节日的氛围搞起来!灯笼、中国结、福字•••••这些中国传统元素的漂亮装饰一样也不能少!孩子和老师一起张灯结彩装扮着幼儿园。

巧手迎春

新年在哪里呀?新年就在小朋友的小手里。老师们和孩子们共同商讨想制作的作品,精心准备材料,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灵巧的双手,做出了很多有创意的新年作品。

亲子同乐

为了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了解一学期来孩子们点点滴滴的成长进步,小、中、大班老师们精心布置、用心编排,将孩子们一年来所学的知识同个各种形式进行展示,使家长和孩子们在喜庆的氛围中,记录美好,分享欢乐。

在探究体验、实际操作中,孩子们踏上了一段别样的“新年”旅程,对“新年”有了不同的感受和更深层次的理解,孩子们与“新年”的故事仍在继续;这将会是伴随孩子成长最好的礼物,也终将成为他们生命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作为教师,我们整合家长资源,形成教学合力,让幼儿在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中、在多渠道的参与下,增强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与感受,让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深深地扎根于幼儿的心田,并一直传承下去。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