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亲子•时光】——《我与幼教365有个约会》

以书为伴,着力引导家长和幼儿共同阅读、共同游戏,以实现家园共育,共同成长。2019年12月,全椒县十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活动《我与幼教365有个约会》。

此项活动分为四个层次。首先园内组织教师阅读《幼教365》杂志,讨论选取适合活动的内容;然后推荐给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相关内容,完成游戏或手工等;接下来教师根据设置的内容开展亲子活动;最后由家长和孩子共同选择内容阅读游戏,在群内互动交流。

12月5日,小一班邀请家长们来园开展了一节亲子活动制作《纸杯狮子》,孩子们剪、家长们画,忙的不亦乐乎。

12月10日,小二班家长们在家带孩子完成了一副吹出来的小怪兽。是不是很像呀~~~还有老师在幼儿园一起带着做的小拖鞋呢~~

12月13日,中班宝贝们和家长在家一起练习单手单脚支撑,坚持就是胜利哦~~厉害呀!

12月18日,大一班开展了一节《葵花籽,摆一摆》的艺术活动。同时把活动照片都分享在了微信群内。回到家的幼儿更是还想重温这么好玩的游戏。于是他们发来了照片~~

12月25日,大二班老师在园带孩子们看了这篇《自然相框》,回家后,家长们,利用业余时间,寻找各种材料,积极的帮孩子完成这幅自然相框,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印记。在科学探究活动《毛线“净水器”》中,孩子都想验证一下书上的内容。当天晚上孩子就回去和家长一起完成了这个小实验。第二天孩子们来园都把自己的实验结果告诉老师。大部分幼儿都成功呢~~

除此之外,我们的老师们利用在园时间,也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各种丰富的活动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image021.png

主题活动课开展以来,每周一次的亲子游戏,家长从最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的积极完成活动,在群内交流推荐自己创新的游戏,我们看见每位家长的改变。幼儿从开始的害羞胆怯,到后来的大方主动,绘声绘色讲述和家长互动的过程,展示共同制作的作品,我们看见每个幼儿的成长。

王雨萌的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抽出时间多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玩一起学,给孩子真真的爱,因为和孩子一起成长是最幸福的事。”这是对《我和幼教365有个约会》主题活动最好的肯定和这个活动最好的收获。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