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交流分享 陪伴成长

记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实验幼儿园演讲比赛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加强应用全国家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实施平台“幼教365”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突出家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观念逐渐转变及育儿能力的提升,2019年12月12日,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实验幼儿园总园、息烽第一分园举办了“《幼教365》伴我成长”演讲比赛活动。贵州省息烽县教育局教育科龙玉兰、息烽县实验幼儿园园长阮梅、团圆山小区分园园长黄兴莲和保教主任赵悦、幼儿园关公委张文锐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image001.png

活动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相关要求为指导,深入推进家园合作,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本次比赛参加的对象是幼儿园全园家长们。活动主题以围绕“幼教365”平台实施以来,结合幼儿园家园共育实际工作开展,以自己在这个过程获得的提升及感悟,题目自拟。

image003.jpg

▲演讲比赛环节

image005.jpg

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教育局教育科龙玉兰老师在此次活动总结中也提出了殷殷期许。是的,家庭教育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场慢的艺术,希望我们的家长坚持不懈的关注家园共育“365”幼教平台,用好“365”幼教平台。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路上都需要一盏灯,这盏灯就是我们父母的教育引导。

image007.jpg

▲参会领导给获奖者颁奖

幼儿园通过组织本次活动,让广大家长们提供一次交流分享的机会,家长们通过在家园共育实施平台“幼教365”开展以来自身育儿的心得感受分享给大家,对于观赛的家长们来说,是一种学习及促进。同时对幼儿园今后家园共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