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益阳市资阳区中心幼儿园:“戏剧汇报演出”温暖进行

2020年1月7日,迎着冬日的一抹暖阳,幼儿园各班老师、幼儿、家长相约在幼儿园活动室,园所“戏剧汇演”活动温暖进行着。

园所在教育教学常规基础上开展了幼儿戏剧特色课程的建构与实施。幼儿戏剧就是根据幼儿喜欢的故事内容和情节,结合幼儿已有经验进行剧本创作,并以剧本为戏剧活动的脚本,开展多领域的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和表演活动,并最终回归剧本,以达到促进幼儿多元发展的目的。

本次幼儿园戏剧表演是教师引导幼儿运用肢体与表情、声音与语言进行的感知、想象和表达的戏剧教学游戏活动。各班幼儿都展示了精彩完整的戏剧汇演,并以角色表演为中心,通过扮演角色、运用动作表演故事情节来反应社会生活、刻画人物形象。

本次戏剧汇演活动通过抽签的形式由各班幼儿依次进行汇演,展示了以中华传统文学作品、经典民间传说、成语故事为蓝本的特色班本戏剧。班级教师担任编剧与导演,让每一个幼儿都扮演角色,参与编排,上台表演并进行颁奖。

小朋友们依次演出了《毛毛虫变蝴蝶》、《猴子学样》、《蚂蚁和食蚁兽》、《小河马的牙》、《米格爷爷的鞋匠铺》、《小青虫的梦》和《我也可以飞》等八个剧目。在表演过程中,孩子们都很投入,通过台词、动作、表情对角色进行大胆表现,并能与同伴们默契配合,熟练使用道具,自主上下场,给在场的评委、老师、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戏剧教育可以在语言内容、语言形式和语言运用三个方面对幼儿语言发展起到推动作用。通过戏剧排练和表演活动,不仅提升了幼儿语言表达和艺术表现能力,丰富了舞台表演的经验,还能让幼儿收获自信,陶冶儿童的美感、充实儿童生活的效率,进而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image001.jpg

中一班幼儿表演曲目《蚂蚁和食蚁兽》

image003.jpg

小一班幼儿表演曲目《毛毛虫变蝴蝶》

image005.jpg

颁奖现场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