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助教迎新年,温情暖心田

寒冷的冬天沉醉在金黄的落叶中、暖暖的阳光下、晶莹纯洁的冰雪里,像诗、像画、更像美丽的童话故事。为了进一步拉近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让家长亲临宝贝们的童话世界,使家长真正成为幼儿园工作及幼儿成长的协作者与支持者,促进幼儿更全面地发展。盐城市射阳县阜余幼儿园于12月25日-27日开展了“助教迎新年,携手共成长”活动。

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他们的到来使幼儿园注入一股新鲜的力量,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家长有不同的职业资源优势,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教学活动内容也是形式各样,有艺术活动、健康活动、社会活动、语言活动、科学活动等。“家长老师”们生动、投入地开展活动,热情地与小朋友互动、游戏,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让我们一起看看家长进课堂的精彩瞬间吧!

阜幼1.jpg

小一班潇洒帅气的姚晨悦爸爸给小朋友带来了一节有趣的健康活动《前滚翻》。晨悦爸爸首先带领孩子们做了热身运动,然后引导孩子们学会听口令,列队练习和慢速跑,最后一步步的教宝贝们前滚翻的正确姿势,并让每个宝贝到前面练习。晨悦爸爸清晰的要求、简洁的口令、规范的动作,让孩子们愉快的投入到活动中,感受到了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阜幼2.jpg

小二班阳光豪爽的王诗琦爸爸,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有趣的体育活动《我是解放军》,小朋友们可高兴了。通过诗琦爸爸播放解放军叔叔实操演练的视频,小朋友们对解放军叔叔更加敬佩和尊重了。稍后诗琦爸爸演示了解放军叔叔立正、稍息、向左转等的队列姿势,并耐心地指导宝贝练习队列操练。虽然给幼儿园的孩子们上课还是第一次,但诗琦爸爸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精神抖擞的演示,让助教活动显得非常精彩,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也非常的开心!

阜幼3.jpg

中一班美丽大方的徐莹曦小朋友的妈妈,给宝贝们带来了一节语言活动《 声母三兄弟 》,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阜幼4.jpg

中二班知识渊博的徐子骞爸爸给宝贝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活动《有趣的图形 》,子骞爸爸的参与,对孩子们来说,充满了新鲜感,大大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与兴趣。

大一班端庄秀丽的孙宁谦妈妈带来了《快乐的钢琴》音乐活动。孩子们在听宁谦妈妈演奏中,个个全神贯注,并不由自主的拍起节奏跟唱起来。在教宝贝们弹奏《小星星》时,宁谦妈妈让宝贝们都摸一摸,弹一弹钢琴,让宝贝们进一步的了解、认识了钢琴。最后的展示环节,宝贝们个个跃跃欲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大二班和蔼可亲的栾欣月妈妈给小朋友带来了一节有趣的语言活动《营救美羊羊》,欣月妈妈声情并茂的讲解,使故事的内容更加生动、角色更加鲜活,让宝贝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大三班平易近人的董芷睿爸爸精心的准备了健康活动《保护牙齿的小勇士》,芷睿爸爸通过课件向宝贝们讲解了正确护牙常识和刷牙方法,并带领宝贝们一起模拟正确刷牙的方法,最后还为班里所有小朋友检查了牙齿,让宝贝们知道保护牙齿要从小做起。

平时都是老师带领着孩子们玩游戏,今天的游戏可是家长助教和老师们一起组织的哦!可好玩啦!活动中,家长们个个多才多艺、大显身手,活动安排层层递进,丰富有趣,大小朋友都玩得开心无比。

室外寒气袭人,室内却暖意融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腊八节,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由来及风俗,学会感恩。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安排了亲子品粥环节,宝贝们端起热腾腾的腊八粥,亲手喂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口中,一碗腊八粥,温情暖心田,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暖在老师的心里。在分享腊八粥的过程中,宝贝们学会关爱长辈,学会了感恩,将爱心无限传递,一起感受亲子相聚的温暖。

家长助教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的视野,提高了家长对幼教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还大大增进了家长与幼儿园、教师、孩子之间的情感,使幼儿教育更加充满活力!走进新课程的今天,家长是课程中一个重要的教育资源,这种“家长走进课堂”的丰富资源就象一股清泉渗入教育领域,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拓展了课堂教育视线。

本次活动,使助教家长们感受到老师上课的不易,家长们都感叹老师工作的辛苦,真心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家长们愉悦的谈论着活动的收获与喜悦,回味与孩子们相处的幸福时刻。冬天很冷,可是有爱的冬天却格外的温暖!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