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家园携手共学习 有效预防传染病

为了更好的做好幼儿园传染病的防控工作,2019年12月27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联合砂子塘社区医疗服务中心邀请了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曾津医生为广大家长进行传染病防控专题家长培训活动。

讲座中,曾医生详细介绍了手足口病、水痘、腮腺炎等这些幼儿园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并针对不同的传播途径,提出相应的预防控制措施。尤其在传染病的家庭防护方面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比如看似简单的洗手,曾医生就列举出了一系列洗手的时机,并再次强调了“六步洗手法”的重要性;在空气消毒方面,曾医生指出,家庭空气消毒首选开窗通风的方式,保证开窗通风时间。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对常见传染病预防的认识,知道要远离传染源,积极配合幼儿园教育幼儿勤洗手、多喝水,多开窗通风多带孩子户外活动远离嘈杂人群等简单的预防知识。家长和幼儿园共同联手积极防控,把各类传染病“病魔”扼杀在萌芽状态,还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让其健康快乐的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