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鼠你最红、鼠你最棒

费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随着2020年元旦的来临,2019年12月31日,费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园领导的带领下,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为孩子们策划并施行了一个生动而又有意义的“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庆祝新年,环境创设首当其冲,老师和孩子们搜集素材、巧手制作,让每个班级的活动室、走廊装饰焕然一新,充满了浓浓的新年喜庆气氛。

image001.jpg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体验欢乐、有意义的新年,开启了“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手工活动。孩子们动手剪纸条、贴纸条、卷鞭炮;利用吸管卷纸条,集中成一束,制作卷花棒;利用吸管、墨水做吹画,等墨水干了再用手指蘸颜料点上梅花,完成一幅幅好看的墨梅图;把不同颜色的纸剪成小纸片,粘贴到鱼身上,做成一条条五彩斑斓的鱼挂在主题墙上,寓意着年年有余;剪下好看的图案贴在老师剪好的灯笼形卡纸上,制作美丽的花灯;用皱纹纸揉揉卷卷,变成小糖球,粘在大糖果和福袋上,制作美丽的福袋和美味的糖果。孩子们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又加深了对我国传统新年习俗的了解。

image003.jpg

小五班老师把家长请进活动室,开展了“庆元旦、包饺子”新年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共同制作饺子,在感受元旦这一节日气氛的同时,增进了教师、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孩子们通过包饺子、品尝饺子,了解了饺子的制作方法,体验了劳动的欢乐,加深了对我国传统习俗的认识。

包饺子活动开始了,孩子们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有的团、有的擀、有的捏,忙的不亦乐乎。通过孩子和家长们的分工合作,一个个饺子包完了,孩子们都非常兴奋:“看我揉的面团多圆!”、“看我会擀饺子皮了!”、“快看快看,我学会包饺子了。”细心的老师提前活好了黄色的芒果汁面团、紫色的红心火龙果面团、绿色的菠菜汁面团,看到包的彩色饺子孩子们更是感到神奇和惊喜。饺子刚端上桌,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拿起碗和勺,品尝起自己的劳动果实。孩子请老师吃饺子、孩子喂家长吃饺子、家长喂孩子吃饺子,大家一起体验着感恩、分享和快乐。

幼儿时期是人生最重要的启蒙时期,孩子们的学习是与生活分不开的,就像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提出的那样“一日生活皆教育。”幼儿园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每天的生活既要丰富多彩,又要具有教育的价值和意义。“庆元旦、迎新年”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乐趣,带来了挑战,带来了专注,带来经验,随着活动的结束,孩子们必将带着愉悦的心情,迎接2020年的到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