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寻味民间游戏 回味纯粹童心

记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六幼儿园迎元旦亲子游艺暨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在2020年元旦节来临之际,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六幼儿园(以下简称局六幼)为孩子们准备了超多的新年惊喜,跟着小编去瞧瞧吧!

image001.png

小编了解到,此次局六幼迎元旦活动由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和民间游戏亲子游艺两大部分组成,目的是为了引领家长的“育儿观念”,帮助家长摆正“育儿”心态,提供正确的亲子陪伴方式;传统的民间游戏因其具有趣味性、普及性、简便性、健身和娱乐性等,符合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不过现在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民间游戏,接下来请跟上幼儿园“重现”民间游戏的脚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003.png

据悉,为了让节日更有氛围,孩子们能够充分参与其中,活动前,局六幼每个班级都围绕“元旦节日由来”开展了传统节日主题教学活动及谈话活动,孩子们“当家做主”,想法多多,那些精致的展板和画报,都是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一起绘制的呢。

节日里的美食必不可少,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长沙民间小吃文化,在活动开始前,幼儿园组织了一场“民间小吃”评选活动,评选出孩子们最喜欢的食物,在活动上兑换品尝,体现“我的饮食我做主”。

各班级正在有序地开展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演绎戏剧角色自信满满。家长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汇报,一起见证孩子的成长和变化。

吹羽毛和挑小棍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哦!

image017.jpg

看我“眼法”准不准的套圈圈和投壶。

image019.jpg

秀一秀我们的“纸间”技艺。

image021.jpg

竞技游戏斗鸡和洋片竞趣,孩子们“当仁不让”。

image023.jpg

 捏面人和渲染艺术,我们都是心灵手巧的人儿。

image025.jpg

蒙眼敲敲,我做妈妈的小向导。

image027.jpg

活蹦乱跳的跳跳蛙。

image029.jpg

小丑叔叔在忙着给孩子们变魔术。

image031.jpg

好玩的民间游戏层出不穷,看得小编是眼花缭乱,一瞬间仿佛回到了童年。节日里,除了有好玩的,也一定会有好吃的,接下来一起在局六幼寻找美食吧。

image033.png

在民间游戏亲子游艺活动的体验过程中,孩子们每体验完一项活动就可获得一枚游艺印章,集满8枚后换取班级“粮票”,兑换幼儿园精心准备的长沙小吃,这些美味的小吃可都是由孩子们自主投票筛选出来的哦!卤香干、卤鹌鹑蛋、手抓饼卷、甜酒汤圆、麻团等,一应俱全,满足小吃货们的味蕾。

image035.jpg

看看老师们制作棉花糖的“架势”,俨然可以去街边摆摊啊!甜甜的棉花糖,一定是今天的最具人气美食。抵不住的甜蜜诱惑和童年记忆,这会,小朋友还是小朋友,大朋友也仿佛成了小朋友。

image037.jpg

有一种游戏叫经典;有一种文化叫传承;有一种玩具叫记忆;有一种体育叫玩耍;带孩子们体验民间游戏的乐趣,让游戏建构孩子们的快乐童年!

image039.pn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