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何防范儿童性侵犯》直播心得

今天“365专家直播”由陈世明老师讲解《如何防范儿童性侵害》。陈老师主要从以下这四方面展开讲解。

一、开展性教育是防性侵害的重要基础。

二、防范儿童性侵害的教育刻不容缓。

三、根据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开展性教育活动。

四、防儿童性侵害的教育途径

要让孩子懂得防范性伤害,首先要让孩子懂得什么样的行为才是性伤害,孩子才会在遭遇性伤害的时候准确判断。如:把孩子带到一个隐秘的地方,叫孩子脱下衣服或裤子,摸孩子的胸部或生殖器部位。让孩子摸他的身体的某个地方(胸部、生殖器),或者让孩子看他的裸体或者隐私部位。带孩子看有很多成人裸体镜头的电影或者视频。用他身体的某个部位(生殖器或者嘴巴)接触孩子身体的隐私部位。在公交车、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摸孩子身体隐私部位。还有,父母也可以利用媒体报道的案件和信息,来教会孩子辨别性伤害行为。

其次,要根据幼儿阶段儿童性心理特点以施教。依据小班、中班、大班幼儿特点,实施性教育的基本策略,如:绘本推荐,小班:《小威向前冲》,中班:《保护好小内裤》,大班:《不要学你的魔法》。

我觉得,也许这样的事我们一辈子都不会碰上,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否则临渴掘井的话就来不及了。如果有一天真的遇上了这种事情,不要着急,孩子们牢记老师教的方法。比如要学会拒绝坏人,别人要摸你或者要做你觉得很不舒服的事情,要大胆的说出:不!

一个小时的专家讲座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总之,要加强责任心,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关心幼儿心理成长过程,只有从自我做起,才能逐渐减少并彻底消除侵犯幼儿性权益犯罪案件,才能让祖国的花朵真正露出灿烂的笑脸,无忧无虑的享受生活!

博兴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 大二班 周新然妈妈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