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冬至待春归,殷殷念稚子

如东县掘港镇环镇幼儿园“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年年岁岁又冬至,岁岁年年情意绵。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弥补留守儿童情感缺失,我们环镇幼儿园于2019年12月22日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活动,邀请了留守儿童来幼儿园和老师们一起欢度冬至,在“家庭式”的幼儿园氛围里,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幼儿园以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为了更好地与留守儿童进行情感沟通交流,每位老师“妈妈”事先了解了自己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一对一结成对子。“妈妈”和孩子们一起联欢、一起在“家”包饺子,一起做特殊的“亲子”游戏。爱的味道越来越浓了,孩子和“妈妈”也越来越亲了……

奇思妙想DIY

上午八点整,老师“妈妈”从爷爷奶奶手中慎重地接过孩子,紧紧地牵着孩子的手,踏上了今天的第一站——创意美术工作室,一起进行DIY手工制作!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瞧,我们的小艺术家们完全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小手搓的搓、捏的捏,不一会儿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孔雀就诞生了……

童稚乐园笑语盈

捧着爱不释手的小孔雀,孩子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二站——贝芘熊儿童乐园。在这里,老师们也变成了小小孩童,和我们的小朋友闹作一起,耳畔皆是欢声笑语。

在这纯稚的热闹喧嚣中,孩子们索性撒开了欢儿,卸下那所剩无几的小敏感、小腼腆,像小刺猬终于收起尖尖又锐利的刺,软作一团,毫不设防。

冬月吉祥水饺包

冬至里怎能少了水饺的身影呢!一双平日里笔耕不辍的手儿,一张薄薄地饺子皮儿,一坨美味肆虐的馅儿,包出的恰是那一份份温暖的师生情儿!

瞧瞧我们的认真劲儿,我们在用心、用行动来感受着这份冬至日里的暖意!各式各样的“饺子”,只有你想不到的,就没有我们包不了的。厨房阿姨们,早就烧好开水,等着我们的饺子下锅啦!

冬至到,吃水饺,暖暖和和盛一碗,保你耳朵冻不掉。一个个香喷喷、可口诱人的水饺们出锅啦,香味扑鼻,味蕾大开,还等什么,赶紧开动吧……

1577088456945.jpg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同时还把活动的精髓传递给了身边更多的人。把这一份暖暖的爱化作春雨来浇灌那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希望这些祖国的花朵每天都生活在快乐里,也祝愿每个孩子在往后的每一天都能过得开心快乐!关爱留守儿童,心系幼儿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