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为提高幼儿园传染病应急处置反应能力,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控制”的措施,增强教师处理诺如病毒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于2019年12月5日下午开展了诺如病毒应急处置模拟演习。

诺如病毒防控演练模拟了小二班一名幼儿在下午点心时发生了呕吐现象。首先,班级老师立即采取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并给呕吐幼儿戴上口罩通知保健医生并送至保健室隔离,接着班主任打电话向家长说明幼儿情况,要求家长立刻来园接幼儿到医院进行就诊;与此同时班级老师也迅速组织了其他幼儿有序地疏散到户外操场,以减少被感染的可能。最后,保育员做好了个人防护后按“诺如病毒呕吐物”正确步骤处理并进行消毒工作。

   

在整个实操演练的过程中,老师们表现出了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保障了突发事件中全体幼儿的健康。

image009.jpg

 

在演练结束后,全体老师在保健医生带领下重温诺如病毒处理的规范流程,分析了今天演练中的不足,再次提升了对传染病防控的重视与应急处置能力。

image011.jpg

 

今天的演练,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幼儿在园的健康成长,传染病不可怕,提前预防是关键。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提升园所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更加有效促进保育、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文字:刘艳红 图片:谭红贞 审核:秦觅)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