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缤纷童年】用我们的童年 装载你们的回忆

凤阳县示范幼儿园“忆童年•致青春”冬季大型亲子运动会

父母的童年,离我们很远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80后已为人父母,90后亦谈婚论嫁,忙碌的工作,为家庭奔波。我们的童年似乎再也回不来了......

然而,童年的无忧无虑,童年的单纯天真;那些笑与泪的日子,那些如青葱的岁月;下课时,和同学三三两两夺门而出,满操场的欢声笑语;放学时,作业写完,书包一扔,我们丢手绢,捉迷藏,跳皮筋.....

父母的童年于我们的孩子来说,那么遥远、那么陌生……

走进父母的童年

为了带孩子们走进父母的童年,体验父母童年里的趣事,12月8日下午县老体育馆操场内,在滁州幼度的协助下凤阳县示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忆童年•致青春”冬季大型亲子运动会,全园师生及家长近1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通过凤阳县融媒体中心微凤阳平台全程直播,旨在让更多无法亲临活动现场的家长和朋友们参与到活动当中,感受活动现场氛围,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

中午12点半,教师们首当其冲奔往活动场地进行彩排、走场,为保证活动效果,多方对接。1点开始,家长带着孩子陆续入场。一对对穿着亲子海魂衫的父子或母女,成为体育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二十多分钟的有序入场后,活动开幕式于1点半准时开始。主持人简短而响亮的开场后,在踏着节奏鼓点的鼓号队和精神抖擞的护旗队的带领下,各班级阵队浩浩荡荡的入场了。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展示了他们独特的班级口号和独有的魅力风采,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一对亲子的脸上。

 

向父母的童年致辞

园长金洁在致辞中对老师的工作、家长的配合和多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道出回忆中憧憬美好的童年,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中一班家长代表周儒地爸爸周群之在发言中说道:感谢凤阳县示范幼儿园给家长和孩子们一个共同回忆、共同成长的亲子互动机会!幼儿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县示范幼儿园推动着凤阳幼儿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记忆中的表演开始

等风,等雨,也等你

随后,男教师的亲子热身操《第九套广播体操》将回忆打开窗口,熟悉的口令、熟悉的广播体操动作,让我们瞬间回到儿时的操场。女教师们的集体舞《青苹果乐园》,更是让我们在熟悉的音乐旋律中,找到了熟悉的感觉。伴随着歌曲动感的旋律,老师们优美的舞姿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意犹未尽之时,由我园贾惊涛和周思宇两位老师编排的大班幼儿篮球操表演,使表演进入高潮,孩子们熟练整齐的拍球技巧、变化多样的表演技能,让在场的每一人惊叹!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让小伙伴们羡慕尖叫,让家长们热血沸腾,让老师们骄傲自豪!中国梦,我们的梦,县幼的梦,县幼孩子们的梦!

那些年的歌曲

视觉盛宴后,听觉盛宴开始。分为大班、中班、小班年级的家长和孩子们,以拉歌的形式共同高歌了80、90年代的《失恋战线联盟》《朋友》《爱》《粉红的回忆》《千年等一回》等颇具代表性歌曲。

image013.png

儿时的游戏

文艺将青春回忆的帷幕拉开……即将走进的是多彩的童年游戏世界。集体传统游戏:老鹰抓小鸡、丢手绢、斗鸡、喊数抱团,使家长们再一次开启回忆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与孩子一起走进童年的快乐!紧接着竞技传统游戏:抬花轿、滚铁环、踢毽子,展现了家长们童年游戏的水平,让孩子们见证了父母时代游戏的趣味性。最后的拔河游戏可谓是竞争激烈,家长和教师的参与,将传统游戏推入新高潮且圆满收官。

意犹未尽的传统游戏后,亲子间再次互动。大班、中班、小班分别用气模道具开始蚂蚁搬豆、云梯、同舟共济的游戏,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亲子间、同伴间合作游戏的重要性,在快乐游戏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合作游戏的能力。活动最后,还给孩子们赠送了父母童年时的零食。孩子们手拿精美的零食,满眼的惊奇、满脸的好奇:原来大人小的时候,也吃零食,爸爸妈妈吃的零食会是什么味道呢?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品尝吧!

 

父母的童年,意犹未尽

三个多小时的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一个个大手拉着小手,一张张大人的笑脸映衬着一张张小脸……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与孩子共同回忆童年、走进童年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加亲子间互动、增进亲子间距离的同时,能让孩子对大人充满好奇的世界有所了解,也能让家长们在百忙之中享受和孩子一起回忆的曼妙时光!

各班级合影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