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真教研,促实践

射阳县四明镇实验幼儿园于2018年被评为江苏省足球特色幼儿园。今年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有关足球文化的活动。但在户外体育游戏中,教师对于户外游戏的组织、开展没有深刻地了解,停留于很浅层的认识。为此,近期幼儿园特组织了以“真教研,促实践”为主题的户外足球游戏评比活动,姜微微园长要求每位教师的教案设计要选择适合幼儿最近发展区的游戏,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突出游戏中幼儿的主体地位。

教师们充分利用幼儿园丰富的户外器械,精心设计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户外足球游戏活动,让幼儿在体育运动和游戏中强身健体、快乐游戏、智能发展。

在观摩之后,教师围绕本次活动进行分析和解读。姜园长从游戏目标、游戏玩法、游戏材料的投放等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和点评。每位教师深刻反思自己在此次游戏活动中的设计,互相交流分享本次活动中自己的收获以及在今后的户外游戏自己还需如何改进。交流氛围热烈,又赞同也有碰撞,当然碰撞后的火花更加灿烂!

本次户外足球游戏评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华交流的平台,提高了户外体育游戏活动的教学质量,同时推进了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