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迎着儿童 向美而行

群力幼儿园共同体活动暨第十六届“喜羊羊”体育节开幕

满载着初冬的宁静和沉淀,沐浴着柔和的浅浅暖阳,2019年11月29日,群力幼儿园“乐中学”教育共同体活动在掘港镇群力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共有四个板块: 环境区域观摩、“喜羊羊”体育节开幕式、集体活动展示、沙龙研讨。掘港镇教育联络组苏如华主任以及新光幼儿园、苴镇幼儿园、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环镇幼儿园等共同体单位40多人参加了活动。

环境区域特色显

主题、课程、阅读相融合的环境创设无不彰显着“以儿童为本”、“让幼儿成为环境的主人”的教育理念。游戏材料巧妙投放、层次分明,蕴含着老师的教育智慧,呈现着孩子们的成长轨迹。

体育节开幕热闹多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首先入场,小小护旗手们昂首阔步、精神饱满。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16名火炬手也汇聚到操场,将手中的火炬插到了庄严的火炬台上。

接下来,一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开始了。大班的表演方阵依次闪亮登场,为我们展示了自行车、轮滑、滑板、拍球、跳绳等表演。他们动作优美、笑容灿烂、热情飞扬,激起大家的阵阵欢呼。

“一物多玩”体育游戏是一种融身体锻炼、智慧教育为一体的体育活动。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选取幼儿生活中常见的材料,融合情境、绘本、技能于游戏中。通过生动的游戏形式、有趣的游戏情节、快乐的游戏氛围,幼儿感受到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

群力幼儿园的体育节因为有家长的参与变得更加精彩,孩子们也会因为有家长的参与变得更加热情。中班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呼啦圈亲子操表演。
    群力幼儿园不仅有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善解人意的家长们,还有这样一群优秀的教师团体。他们的啦啦操活力四射,他们的笑容灿烂阳光。幼儿、老师、家长,全民运动“喜洋洋”!

课堂展示智慧妙

苴镇幼儿园的于佳伟老师在大班体育活动《梯子大作战》中,通过图片提示,引导幼儿搬运材料,建构场景。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幼儿感受到体育活动的趣味性,同时让大家领略到男幼师的独特魅力。
    群力幼儿园朱慧慧老师执教的是一节大班体育活动《和线轴一起玩》。她利用线轴,鼓励幼儿探索多种玩法。引导幼儿在游戏过程中感知合作的快乐,达到“学中玩、玩中乐”的活动主旨。
    群力幼儿园的王晓丹老师在小班数学《认识早上、白天、晚上》中鼓励幼儿尝试自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群力幼儿园张鸿燕老师执教大班绘本活动《小心大野狼》,借助充满趣味和探险的故事内容,激发幼儿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沙龙研讨收获丰

学习是潺潺的河流,感悟与收获就发生在那些流动的瞬间。与会老师们结合了今天的观摩活动畅所欲言,争鸣与碰撞,思考与认同,让我们的课程游戏化之旅向纵深方向发展。

教研,只有精准发力才能落地有声,只有扎实研究才能纵深发展。我们将追随儿童成长的脚步、应和儿童的成长的节拍,与儿童一起触摸教育的温度、厚度与深度,陪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