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提升反恐防暴意识 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和家长的反恐防暴意识及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于2019年11月20日特邀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派出所易浩所长对园所安保人员、全体行管、部分教师及家长代表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活动。

首先,易所长围绕近年来校园安全形势并结合实战工作需要,为培训人员讲解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暴恐分子的应对方法和处置流程,做到制暴并保护周边安全、幼儿安全和自身安全。在培训现场,易所长对培训成员详细讲解了防护钢叉、盾牌、警棍、辣椒喷剂等反恐防暴器材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模拟攻防基本技能,边讲解边示范,指出和纠正防暴器材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培训,提高了园所教职工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加强了园所安保人员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候冲锋在前,规范处置,灵活应变,共筑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文字:刘媛卓  图片:贺舟  审核:秦觅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