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一日常规规范化 互动交流促发展

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

为保证幼儿在园一日活动质量,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发展;提高班级老师间的配合能力,增强业务素质;2019年10月—11月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包括晨练、盥洗、区域、户外、进餐、入寝等在内的班级一日常规观摩月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不论是刚踏入幼教行业的新生力量,还是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都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积极准备、从容面对。瞧,观摩教师在仔细观察带班教师的组织与引导,并认真地进行记录。小一班班级安静有序的生活活动、孩子良好的常规行为习惯、教师科学合理的活动安排和组织方式,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当天的观摩结束后大家会针对班级常规组织中的经验与问题进行反馈与反思。大家就自己所看到的想到的畅所欲言,纷纷肯定了其他班级工作中的亮点,对比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起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教保主任秦觅组织全体观摩教、保育员就观摩活动开展了经验分享交流与研讨。会上大家一起针对班级的各个环节组织进行了交流,相互提点,相互学习,一起探讨更优秀、更科学的组织方法和策略,争取在活动中优化,在活动中提升。小一班班主任谭红贞、保育员朱映花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带班过程中好的经验与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学有所得、听有所想;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不断反思调整,寻找更为科学、流畅、自然的一日生活流程,努力挖掘各个教育环节的重要价值,同时不断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和专业成长! 

本次观摩活动的成功开展,让老师们更进一步的认识到了:幼儿园常规工作是一项循序渐进,周而复始地教育。一日活动中的各个环节都需要通过好的常规来落实。相信此次活动能带给大家长久的思考,每一位教师都能以正确的教育观和行为去引领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