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莱西市香港路幼儿园家长课堂之正面管教专题讲座

家庭是一台复印机,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当复印件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的父母都在拼命的修改复印件……做了许多努力,却发现越忙越乱……

为帮助家长有效的解决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促使孩子更好的成长。11月12日下午,香港路幼儿园特邀美国正面管教协会注册认证家长讲师—侯磊老师,为中班家长带来了一场题为《正面管教亲子沟通分享会》的讲座。

活动开始,侯磊老师以自己的育儿经历为例,帮助家长解读“什么是正面管教”、“如何与孩子正面沟通,使家长认识到正面管教的意义与价值。

家长们了解到,正面管教的核心是和善与坚定并行,既不惩罚又不娇纵,关注解决方法,让孩子感受心与心的连接,让孩子有归属感,有价值感和有所贡献。

image017.jpg

活动中,侯老师通过交流、记录、对比、情景模拟等互动方式,引领家长观摩、感受、思考,帮助家长们理解正面管教的理念并掌握正面管教的方法。

image018.jpg

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在实例、游戏中感受到孩子就是自己的镜子,明白要想改变孩子先要改变自己的道理。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了解了正面管教的方式方法,给家长们打开了育儿的新思路。孩子的成长发展需要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相互配合,言传身教,行大于言,让我们接受孩子的不完美,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吧!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