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人人关心消防事,家家户户保平安

记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2019年秋季消防知识讲座、帐篷模拟逃生体验暨家长学校授课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家长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家长对孩子消防意识的传达能力,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于2019年11月6日特邀致力防火中心湖南分部教官来园开展了一次真实模拟火灾逃生演习活动,以达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有序、迅速的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image001.jpg

此次演练,园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前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活动流程、职责分工等具体要求。

演练开始前,家长们和老师们齐聚幼儿园音体室,认真聆听教官为大家带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官从“2018年度火灾数据报告和2019年度火灾防控形势研判简述、最新公共安全事故案例例分析与安全警示、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火灾危险性和特点分析、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常识、常见火灾隐患与排查、建筑火灾逃生自救与安全防护、家居消防安全五个能建设的意义和要求”八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细致讲解,使大家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个个消失在火灾中的鲜活生命,给全体参与人员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同时,教官向所有的参与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及本次消防逃生帐篷的注意事项及要求。

image003.jpg

接下来,活动的重头戏开始了——消防帐篷逃生演练。

image005.jpg

家长和孩子们来到操场,有序进入帐篷,感受发生火灾时的真实情景。“逃生帐篷”的进口和出口分开设置,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帐篷内设有迂回曲折的隔断墙,幼儿需要在家长的带领下,穿过烟雾缭绕的帐篷,以此来感受火灾发生时的一种模拟状态,最后,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终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演习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家长、孩子及教官集中在操场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教官指出,要做好安全教育,务必要把演练当成实战,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image007.jpg

安全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家园共育是幼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家长课堂及亲子消防逃生帐篷演练活动,不仅使家长和和幼儿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加了幼儿面对突发状况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更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同时培养了幼儿勇敢、坚强的优秀品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