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增强安全责任,提高消防意识”

莱西市香港路幼儿园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建立有效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019年11月6日,我园成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中,全体师生迅速反应、有序撤离、无踩踏现象,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活动前,分管安全的刘老师召开了教师消防会议,根据班级实际情况明确了各班的逃生路线,同时对撤离过程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

消防演练开始之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活动中。

随后,各班班主任还通过班级微信群,请家长在家中为孩子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为消防疏散演练做好知识准备和心理准备。

最后,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消防警声,演练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按照撤离路线有序快速的撤离,各岗位人员也快速各就各位,全体人员安全就位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向各区域分管领导汇报完毕后,整个活动在紧张有序中完成。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师生们掌握了逃生技能,真正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我园将继续坚持把安全教育渗透在一日活动中,努力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安全成长环境。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