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环镇幼儿园开展“走进消防 安全常伴”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大力提升全园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达到“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目标,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幼应对危险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如东县环镇幼儿园开展了“走进消防安全常伴”系列活动。

1572944361562.jpg

11月5日下午,环镇幼儿园组织小、中、大全体幼儿来到掘港镇消防大队,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首先,消防员叔叔带着大家认识了不同的消防车、参观了干净整洁的宿舍、摆放有序的洗漱间和庄严肃穆的奖杯奖状展览室。接着,消防员叔叔又给小朋友们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和灭火的全部过程。最后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还进行了穿消防服体验、火灾烟热环境逃生体验、走障碍物体验等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切实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回园后,环镇幼儿园又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1月6日上午九点十分,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正在活动室进行游戏的小朋友们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安全通道撤离到安全场地,整个撤离过程井然有序。待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

IMG_20191105_15030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