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运动悦童心、健康筑梦想

记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幼儿园第十一届亲子趣味运动会

2019年11月3日上午9时,湖南师范大学幼儿园第十一届亲子运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有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龚民先生、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戴运利及老园长朱慧智等退休教师8人、湖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徐惠女士等行政班子3人。

今年的运动会在冬日的暖阳下开展,我们内心也洋溢着火热的激情。这是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幸福时刻,更是他们展示风采的好机会。

本次运动会在我园副园长易乐媛的主持下有序地开始了。

image001.jpg

★运动会开幕式

首先入场的是由12名大班幼儿代表组成的国旗和园旗护卫队,他们队列整齐,步伐一致,体现了我们湖南师范大学幼儿园良好的精神风貌。小朋友们富有朝气、威风凛凛,从他们坚定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

由28位家长组成的义工方阵,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助力、给孩子们信心;他们将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公正的运动赛场;他们用积极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健康的体育精神!

由大班组组成的亲子篮球方阵的家长跟小朋友,踩着欢快的音乐完成一系列的拍球、传球等动作,节奏有序、整齐划一,掀起了整个表演的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运动员开始入场啦:大班组是象征智慧、和平、和谐的蓝色方阵,中班组是象征热情、喜悦、力量的红色方阵,小班组是象征阳光、希望、活力的黄色方阵。每个方阵队都踏着强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每一名运动员用最响亮的声音呐喊出班级口号。

待全体运动员入场集合完毕后,由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她们手捧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旗台。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行注目礼,五星红旗飘荡在了田径场的上空。

在这激动而又温情的时刻,我们优雅知性的园长妈妈徐惠女士发表了致辞。她希望全体运动员在今天的运动会上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团结协力,争取胜利,共同感受快乐运动的魅力。

接下来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他们庄重地宣誓在比赛过程中,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运动员,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秉公执法,决不徇私舞弊,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发挥出最佳成绩。

随后,我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龚民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表演项目

一场精彩绝伦的舞龙狮表演,正式拉开运动会的帷幕。湖南师范大学舞龙队是首批国家A级舞龙队,是一支集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和演出于一体的高素质团队。他们把舞龙舞狮的风采、神态演绎的惟妙惟肖,充分展示了舞龙舞狮艺术的壮美和灵动,赢得了阵阵欢呼声。

马上就要进入激动人心的比赛环节了,在比赛之前,太阳哥哥带着全体家长和幼儿做旗操进行热身运动。

运动会竞赛项目

紧接着就是我们本届运动会的家长竞赛项目——各班级家长的团体赛。本次的家长比赛项目是有趣的快乐传递和抱球迎面接力,家长们为了集体荣誉卯足了劲儿地投入到比赛中。

最让孩子们期待的幼儿竞赛终于来了。所有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赛场,开始了比赛征程,他们积极参与,表现出色,展现出了不同年龄段幼儿特有的精神风貌。

本次幼儿竞赛项目分别有:幼儿团体竞赛——接力跑;大班组亲子趣味项目——漂洋过海、翻山越岭、步步为营;中班亲子趣味项目——亲子运粮、拆桥过河、快乐骑行;小班组亲子趣味项目——小马过河、小猴搬西瓜。

▲ 幼儿接力跑

▲大班亲子——“翻山越岭”

▲ 中班亲子——“拆桥过河”

▲小班亲子——“小马过河”

所有竞赛项目结束后,在熟悉的放松音乐中,家长与孩子们都缓缓地开始放松活动,放松紧张的肌肉、疲惫的身体。

紧接着,为鼓励小小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举行了小小的颁奖仪式。

本届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园领导和老师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及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场运动会中,大小运动员收获了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体育精神,更收获了来自彼此的爱与信任。感谢在幕后默默付出的老师、家长义工们,因为你们的认真、细致的工作,本届运动会才能这样精彩纷呈、井然有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