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垃”手环保行动,“圾”累绿色家园

记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五幼儿园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部署,为了更好地提高幼儿和家长的环保意识,为了把垃圾分类的理念带给更多的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的好习惯,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五幼儿园(以下简称:雨教五幼)尹芳园长 , 王姗姗、申喻两位主任及大班年级组部分师幼通过走出园外,于11月3日在雨花区高升社区公园里开展了“垃圾分类,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宣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image001.jpg

在此期间,雨教五幼大班年级组师幼切身参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培养幼儿与家长、引导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中,教职工、家长和幼儿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家园携手共同引导幼儿,让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从而变成一种习惯。

image003.jpg

活动中,雨教五幼党员申喻老师对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做动员讲话,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随着一记响亮的铜锣声,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

大三班幼儿舞蹈《中华少年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大一班幼儿表演的情景剧《垃圾分类》,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

大三班幼儿舞蹈《中华少年说》

大一班幼儿表演的情景剧《垃圾分类》

紧接着在湖南绿动资源循环有限公司小廖老师细致的讲解、有趣的互动竞答、精彩的节目,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也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

活动的最后,雨教五幼党员教师和孩子们向公园的社区居民发放关于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小朋友们把在幼儿园学到的垃圾分类小知识进行宣讲,社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认真的阅读宣传单,还认真地倾听孩子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社区,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也让他们意识到了什么是社会责任感,还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垃圾分类,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漫长道路上,让我们都从我做起,全民行动,保护地球家园,共创美好世界。从而带动每一个家庭、每一户居民、每一个社区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的概念

image033.jpg

垃圾分类是指按照不同的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处置方式要求,将垃圾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通俗地讲,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从而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垃圾分类的类别

image034.jpg

(一)可回收物

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垃圾。

包括纸类、塑料、玻璃、金属、织物和瓶罐等。

(二)厨余垃圾

指居民在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垃圾。

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和骨头等。

(三)有害垃圾

指含有害物质,需要特殊安全处理的垃圾。

包括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电池、灯管和日用化学品等。

(四)其他垃圾

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之外的其他废弃物。

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难以自然降解的肉食骨骼、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烟头、灰土等。

生活垃圾的处置

image036.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