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玩转“垃圾分类”,亲子总动员

观海路幼儿园大班11月“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品格亲子活动回顾

亲,还记得观海路幼儿园每月的规定动作——品格教育家长学校吗?大班级部要在11月的品格教育家长学校搞事情啦!今日上午,我们将观看专家直播的家长课堂形式改变为主题亲子活动的形式,并结合当下的时髦新宠“垃圾分类”,上演了一出好戏。接下来,跟随小编的镜头来揭秘精彩吧!

既然来了,怎能不留下家长朋友们的惊叹连连!大班娃娃们的早操表演先来热场。本学期,大班级部的早操编排在遵循幼儿运动规律的大前提下,再次别出心裁、花样频出,从欢脱动感的徒手操到荡起金色浪潮的罐罐器械操,从借助器械的队列队形花样展示到技艺精湛的篮球操,最后到优美舒展的放松环节,绝对让一众“看客”大饱眼福,叫好称赞。

造势?搞气氛?不需要的!有陪伴、有开怀就自然嗨!

各班老师的欢迎词后,一段环保公益短片吸引眼球,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环境污染的危害,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说出自己对环境污染和垃圾分类的看法。

接下来的“爸爸妈妈当学生,我来当老师”环节,小朋友们当起小老师,给爸爸妈妈们讲解了荣成的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介绍了每种垃圾桶应投放的垃圾种类。再由爸爸妈妈通过文字解读的形式总结每种垃圾桶的规范投放。有的家长不会说?不存在的,孩子们就是最坚强的知识后盾!真正做到了亲子同乐、同学、同交流。

image005.jpg

看谁记得又快又牢,来场比赛怎么样?必答题、抢答题和小组对抗赛轮番上演,乐趣无穷。有的家庭因答错而惋惜,有的家庭因犯规抢答而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有的家庭因不确定答案而热烈辩论,还有的家庭在给队友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的热烈程度绝对超乎你想象!其中,小组对抗赛设置了幼儿组pk和家长组pk,我们利用希沃白板5设计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大家喜欢得不得了,争先恐后上机比试,给自己组加分。

What?纸上谈兵不实用?不用担心,现场进行垃圾分一分,孩子自选一种垃圾,和家长一起投放到自制迷你垃圾桶内,大家都变成环保达人!最后,孩子们还认真填写了垃圾分类反馈单,巩固垃圾分类知识,整个活动在欢乐的气氛和意犹未尽中结束了。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垃圾分类的行动永不停歇,相信通过本次品格亲子活动,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实行垃圾分类的决心更加坚定,让我们家园携手为和美观海、大美荣成、美丽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荣成市观海路幼儿园  通讯员王琳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