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平邑县明德花园幼儿园“开心农场”大型亲子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幼儿充分感受运动和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培养幼儿遵守规则,勇于挑战,不怕困难的良好品质,10月26日,培元教育明德花园幼儿园在平邑县第五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开心农场”大型亲子趣味运动会。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和《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在激昂音乐声中,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高喊班级口号,摆着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迈着轻快的步伐和自信的笑容,展示了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image001.jpg

首先明德花园幼儿园付老师以及家长代表为本次亲子运动会作出精彩讲话。小运动员代表宣誓,带动起全体小朋友的运动激情,“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声响彻全场,接下来由专业的体智能教师带领全场小朋友做运动会热身活动,向家长和观众展示了小朋友们锻炼身体的积极风貌。紧接着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参与的亲子互动环节掀起了运动会的高潮,也孩子们和家长充分感觉到了运动的快乐。

image003.jpg

繁忙的工作拉远了我们和孩子的距离,栋栋高楼也让孩子对田园生活无比陌生,此次平邑县培元教育明德幼儿园“开心农场”趣味亲子运动会活动是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体验田园生活,分班级进行运送水果蔬菜的比赛游戏活动。比赛开始后,操场上“插秧”“运送蔬菜”“滚南瓜”“赶洋葱”“蔬菜传递”“蔬菜大联欢”等活动紧张有序进行着,尤其是“运送蔬菜”环节,家长推着骑三轮小车的宝贝飞快的到达终点,捡起蔬菜放进车筐再飞快的返回终点,途中还不忘观察周边赛道上的同伴是否会超越自己而手忙脚乱,惹得后面加油的观众阵阵大笑。 

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声中,在同伴的加油声中,孩子们个个兴致勃勃,奋勇向前,小脸上也洋溢着与家人在一起的甜蜜,家长们同样也个个返老还童、摩拳擦掌地要争取第一。比赛场上时时爆发出快乐的笑声,观众席上的家长和孩子们不断地加油喝彩,不断地助威鼓劲。而赛场上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展现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运动精神。大家的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团队的凝聚力也在此刻达到了顶点,使整个游戏场上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运动会在体智能教师伸展韵律操的活动中结束,从孩子们的依依不舍,家长们的意犹未尽中看到此次亲子运动会带给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意义是不一样的,此次亲子运动会着力体现了三个特点:互动性、趣味性和过程性,在运动会上我们让所有的孩子参与、让所有的家长参与、让所有的教师参与。孩子与孩子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孩子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构筑了一个个互动的平台,搭建了一座座友谊的桥梁。让孩子会运动,让孩子爱运动,体验到运动的乐趣,运动不在乎结果,不在意输赢,重要的是幼儿、家长、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养成,这也体现出平邑县培元教育明德幼儿园一直深入贯彻《指南》精神,重视幼儿的身心和谐发展。

image019.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