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走进秀山生态果园 体验亲子美好时光

向山镇中心幼儿园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幼儿的社会实践体验,增进亲子感情,推进该园所作为全国“家园共育”示范园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达成高品质的亲情陪伴。马鞍山市向山镇中心幼儿园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谋划,于10月24日组织全园幼儿和家长共赴风景优美的秀山生态果园开展“走进秀山生态果园  体验亲子美好时光”主题的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清晨,幼儿在父母的带领下早早来到幼儿园。出发前在塑胶操场集中会上,该园园长尹琴和全体家长再一次交流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家园共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和活动意义。让家长深度了解幼儿园实践活动的用心组织和精心安排。

实践活动一:亲子拓展游戏。 “我们一起来除草”:以家庭为单位,各自领取除草工具,由爸爸妈妈带领着小朋友,分工合作,除草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始了。有的小朋友是第一次参加,劳动的热情很高,全程没有小朋友说苦说累,爸爸妈妈配合着幼儿,当篮子里的杂草装得满满时,导游阿姨还给小朋友颁发了奖品,孩子们通过和父母一起劳动获得奖品,满心的成就感。

“毛毛虫比赛”:孩子们拉着“毛毛虫”,爸爸妈妈们牵着孩子,一起跑向终点,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爸爸妈妈在游戏中重新感受到童年的乐趣,亲子乐融融。“滚南瓜比赛”:孩子将南瓜滚向目的地,爸爸妈妈在赛道两边不停地呐喊助威“加油!加油!宝贝加油!”尤其滚南瓜中有个幼儿滚得慢,赛道只剩他一人,仍然耐心滚着,一直滚到终点,家长一直鼓励,没有催促,看到在“家园共育”中理念提升的父母。

实践活动二:亲子一起体验烧传统大锅灶。刚刚陪伴游戏的父母,瞬间化身为“大厨师”,洗锅、理菜、生火……幼儿送柴,烧锅、摘菜,忙得不亦乐乎,不时歇下来分享带来的小零食,亲子合作,其乐融融。

实践活动三:亲子游乐园活动。幼儿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时而乘坐“小火车”,时而登上“旋转木马”,时而跨上“小飞机”……平时内向的幼儿在父母的带领下,更加轻松地融入到集体来,游乐场到处充满着亲子的欢声笑语,进一步推进了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实践活动四:观察深秋景色。秀山生态园在郊区,到处都是野外的景色,青草、树叶黄了,小河边开出瘦小的花......是观察秋景的比较好的时间,家长老师引导幼儿观察,用小手触摸,用心灵感受季节特点;当孩子们玩的稍稍累了时,爸爸妈妈又带着孩子们拔黄草喂养小动物,孩子们通过细致的观察和比较发现羊驼比兔子还爱吃胡萝卜;幼儿看秋天的草变黄了,树叶黄了,有的落了,桃子树、猕猴桃树也已经黄成一片,整个生态果园是黄色的世界……感受秋景的美!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这次好玩又有意义的亲子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社会实践活动多个项目的安排,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与大自然友好相处,为家园更好的教育和交流搭建起一座沟通桥梁,进一步推进“家园共育”的效果。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