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童心敬老 温情暖暖

如东经济开发区苴镇幼儿园重阳节系列活动

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桂花香。古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养小朋友尊老、爱老、敬老的情感,让小朋友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如东经济开发区苴镇幼儿园跟随“传承”的脚步,开展了“童心敬老 温情暖暖”重阳节系列活动。

爱的天使在行动之一——话重阳。各班通过家长群宣传“重阳节”的来历以及相关习俗,并提倡小朋友尊老爱老,让小朋友在家里通过为爷爷奶奶敬茶、捶捶背、洗洗脚等形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在班级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观看视频资料了解了采茱萸、饮菊花酒等重阳节的各种习俗。同时,各班还发放了调查表,引导孩子了解家中老人的生日、爱好等,并动手制作计划表画出内心所想,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

爱的天使在行动之二——庆重阳。中班年级组举行了重阳节感恩活动,小朋友们邀请爷爷奶奶来园欢度重阳节,老幼同乐庆重阳!他们一起制作、分享重阳糕,并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爷爷奶奶的爱,梳梳头、敲敲背、做项链、传垫子等互动游戏中尽显浓浓的祖孙情;幼儿园保健医生还为爷爷奶奶送上健康讲座,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爱的天使在行动之三——暖重阳。大班小朋友提前制定购物计划,与老师一同前往超市为颐养福利中心的老人购买礼物;小、中班小朋友及全体教职工齐聚多功能教室,为老人奉献一份爱心,毛巾、牙刷、洗发水……小小的生活用品饱含着小朋友对老人深深的祝福和关爱。

爱的天使在行动之四——乐重阳。在老师及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大班全体小朋友如约前往如东经济开发区颐养福利中心,唱歌、手语舞、童话剧表演等节目赢得爷爷奶奶阵阵掌声;套圈、粘粘球、丢沙包等民间游戏让爷爷奶奶笑声不断;抱一抱、拉拉手、推着轮椅向前走,小朋友用一言一行表达着对爷爷奶奶的尊敬。此外,幼儿园党团员教师和中班小朋友代表一行驱车前往老红军童祝连(曾任司令员姬鹏飞警卫员)家中,听爷爷讲述振奋人心的抗日故事,愉快的互动、珍贵的回忆、殷切的期盼,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送祝福、送健康、送温暖、送快乐……本次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老人们在感受社会对他们关爱的同时,也增进了祖孙之间的情感,让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里有了敬老、爱老的意识,一颗颗敬老的种子从此生根发芽。心的沟通在传递,爱的传承在延续。本次系列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需要我们用心延续,也将在小朋友们心中永远传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