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

记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小白鹤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什么是师德”?“师德”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情操品质。教师的合格与否不仅仅在于渊博的学识,更在于其高尚的人格。作为学生道德修养的楷模,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会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教育部将“师德”作为考核教师的标准,是十分必要的。

师德建设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师者,以德为先”。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为重,德育为先,这是师德建设重要性的深刻体现。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要想达到高质量的教育,就必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师德师风是园所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为积极响应雨花区教育局张新卫局长暑期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对照第三大点“全面推进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建设”,根据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小白鹤幼儿园园务工作的部署,紧跟步伐,踏实奋进,从政治思想建设、师德榜样学习多方面着手,积极开展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小白鹤幼儿园于9月18日上午举行了2019年度第三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全园教职工共同参与,奋斗在建设师德师风的第一线,为园所树立师德师风添砖加瓦。

image001.png

本次活动由莫凤仙园长总策划。在全体教师齐诵《爱莲说》中正式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帷幕。为了提高此次培训的趣味性,活动特增加了击鼓传花、红歌演唱的互动游戏,游戏中生活老师席芳霞,老师叶兰,主任钱瑛,副园长杨旎,班长周肖萍,生活老师杨纯将老师们亲自撰写的发生在身边那些美好、感动的事迹娓娓道来,好人好事顿时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潸然泪下,感触颇深。

image003.png

紧接着新进教师与老教师代表阐述师德师风的个体认知和理解。

会上,莫园长郑重宣读获奖表彰以新学期人事任命文件,并向每位教师提出了明确细致的要求,希望教师们都能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并要求教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教育局的相关规定,并从" 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关爱幼儿、严谨治学、尊重家长、自尊自爱、廉洁自律、终身学习等",同时要求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规范教学行为,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并在会上全体教师郑重的签下了《师德承诺书》。

活动最后,在工会组长谢亚丽老师的带领下,行政班子及老师们逐一向园长提交了《师德承诺书》,再次敲响遵守师德规范的警钟。

本次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是对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小白鹤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更深一层次的心灵洗涤,特别是对于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幼教老师犹如一席丰盛的精神大餐,激励着每位教师。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儿教师,肩上责任重大,不仅要满怀爱心,更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在今后教育事业的道路上,老师们必将继续爱岗敬业、提升内在、不断学习、践行师德,不忘初心,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以德育人,必定桃李芬芳!

教师,因师德而美丽。有了师德,教师的生命之树才能就结满丰硕的果实;有了师德,教师才有力量,向理想的目标靠近;有了师德,教师才会塑造崭新自我,让执着的追求书写无愧的人生。雨花区教育局小白鹤幼儿园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持续师风师德建设,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防患于未然。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幼儿的教师队伍不懈努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立师德,树师表,练师功,铸师魂!

审核:莫凤仙 谢亚丽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