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过节啦!孩子们喊您一起过中秋!

济南机车幼儿园中秋节主题活动纪实

月明明 饼圆圆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皎皎明月,闲话家常,

期盼化身繁星点点,穿梭在宇宙之上,

倾醉月光之下,缓了流年,慢了岁月。

讲中秋

中秋节起源于古代对月的崇拜,至今已历史悠久。“中秋”这一词最早记载于《周礼》。因我国古时的历法,农历8月15日,正好是一年的秋季,而且是八月中旬,故称为“中秋”。另外,在一年四季中,每季分为“孟、仲、季”三部分,故秋季的第二个月名为“仲秋”。直到唐朝的初年,中秋节才成了固定的节日。民间尚有“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庆中秋

对于孩子们来说

中秋节怎么能少了月饼呢

独属于这个节日的小小月饼

携带着不同年代的独特记忆

在这个关乎团圆的节日来临前

济南机车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带你去探寻不一样的中秋月饼滋味。

“我的小手已经洗干净,挽起袖子,跟着老师一起做月饼啦~”

“月饼是软软地、油油地……甜甜地……一定很好吃~”

“压压皮,放点馅,捏捏紧,塞进去,推出来,我的月饼做好了。”

“看我做的圆圆的有花纹的月饼~我太棒啦!做月饼像玩游戏一样开心~”

“厨师爷爷帮我们把月饼烘焙好啦,刚出炉的新鲜月饼哦!”

“老师帮我们包起来,我要带回家分享给粑粑麻麻,因为我爱他们~看我们的月饼礼袋很美腻吧?”

“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好开森哦~这一次月饼的味道一定不一样。”

“粑粑麻麻吃了我亲手做的月饼心里一定美滋滋,我们一家人 月圆人团圆!”

团圆的那一日,那一日傍晚的月亮,

连同赏月时那口入口化甜的月饼,

都是生活里总在等待着

我们的那点甜吧。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