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

合肥市铜陵新村幼儿园开展第22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

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切实做好本届推普周宣传活动,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期间,根据《转发安徽省语委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合肥市铜陵新村幼儿园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强化校园语言环境建设,以“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为宣传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国英名园长工作室和张华利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

升旗仪式上,首先,主持人向全体师幼宣传了推普周活动及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接着,小小升旗手们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小朋友们发出倡议:要学好规范标准的普通话,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注意良好的语言交往文明礼仪。最后,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提高幼儿园推普周活动的教育意义,幼儿园特别邀请了知名书法前辈黄爷爷,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瑶海名师张华利老师,合肥少儿艺术学校学生周子禾现场献字。

升旗仪式结束后,郑国英走进课堂开展了“学说普通话”活动,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进一步走进普通话,了解普通话,学说普通话,营造了从小说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下午离园时,“小小推普员”成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的“小使者”。他们将一张张宣传单发放到家长的手中,并用稚嫩的话语提醒他们:“谢谢您,请讲普通话”。用实际行动倡导更多的人说普通话,家长们也为这些“小小推普员”竖起了大拇指。

推普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铜幼园内营造了“说文明话、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让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进一步深入广大师幼心灵。同时,幼儿园也会一直将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工作重心,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抓,让普通话真正成为铜幼每一位幼儿、家长、教职员工的工作语言、生活语言。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