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月满中秋 佳节“童”乐

南关二园喜迎中秋佳节系列活动

佳节团圆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着许多洋溢着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民俗节日,无不弘扬着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传承民族精神。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9月12日幼儿园开展了《月满中秋,佳节“童”乐》中秋系列活动。各班级教师通过不同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

亲子篇

小班的宝贝们品尝了各种口味儿的月饼;中班的宝贝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通过绘画的方式,了解中秋的习俗;大班的宝贝们和父母亲手制作月饼,体验自已制作的快乐。通过一张张照片将美好的亲子时刻定格,这份美好更回味出节日的温馨。

活动篇

通过观看与中秋节有关的动画电影,满足了求知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快乐。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优秀精髓,大班幼儿开展中国传统文化诗歌朗诵活动,在一句句古诗的诵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品篇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作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孩子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获得了本领。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中秋系列活动活动不仅加深了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还让孩子们体验到动手的快乐,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的和睦。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