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爱在中秋,情满中幼”

如东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中秋主题系列活动掠影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是一个团圆、吉祥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体验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如东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爱在中秋,情满中幼”的中秋主题庆祝活动。

大厅中,映入眼帘的各班师生、家长共同布置的精致月饼展览台,品种多样的月饼引来了家长和孩子们驻足欣赏。他们在看看、闻闻、说说的过程中了解月饼的形状、花纹、味道,感受到中秋传统美食的丰富多彩。

操场上,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中秋主题升旗活动,国歌声响起,国旗缓缓升入空中,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国歌;在徐小敏老师和小朋友互动问答中,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节的习俗;最后升旗仪式在大一班幼儿演唱《爷爷为我打月饼》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教室里,宝妈带来了精彩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让大家走进神话世界,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孩子们分享不同口味的月饼、设计富有个性的月饼、亲子制作美味的冰皮月饼,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在亲密的师幼互动、逗趣的生生互动、有爱的亲子互动中落下帷幕,孩子们在自由欣赏的过程中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在合作分享的过程中体验到团圆的甜蜜,在动手操作的实践中收获到成功的快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