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爱在中秋 共享幸福

飘香的九月,幸福的季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9月12日上午,盐城市射阳县阜余幼儿园各年级组举行了“爱在中秋,共享幸福”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们欢聚一堂,整个幼儿园洋溢在节日欢乐的气氛中。

大班年级组的活动在宝贝稚嫩的儿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看月亮,吃月饼,嫦娥兔子来跳舞,全家团圆乐哈哈”通俗易懂的儿歌道出了中秋节的习俗。舞蹈《海草》、《卡路里》等,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向家长展示他们的风采,并赢得家长阵阵的热烈的掌声,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孩子们唱出了对家长感恩和敬仰之情。亲子律动环节,家长和孩子们跟着音乐一起舞动,活动现场传来阵阵欢乐的笑声。在“趣味猜谜”环节,家长和宝贝们一起开动脑筋,踊跃答题。你抢一个,我挣一个,你来我往,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尾声,《感恩的心》道出了孩子的心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宝贝们用自己的小手给家长们捶捶背,捏捏肩,柔声的叮嘱:你们一定好好保重身体,等我长大再一定好好回报你们》……家长们泪流满面的感叹:宝贝长大了!

中班年级组的老师为宝贝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形式各样的活动。家长和宝贝们一起观看视频,分享中秋故事的环节,让宝贝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知晓了中秋节的许多趣事。全体幼儿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吟唱《静夜思》、《泊船瓜洲》等歌曲,最后家长和宝贝一起猜谜语,让宝贝们们体验了亲子合作的乐趣,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

小班年级组通过“唱歌曲、说儿歌、听中秋故事、品尝月饼、亲子游戏”等活动,引起幼儿对节日的兴趣,感受节日浓浓的氛围。

阜余幼儿园3.jpg

本次活动节目丰富多彩,宝贝们体验了节日的甜蜜和喜悦,同时也调动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宝贝们通过活动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充分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活动因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取得了圆满成功;因家长的积极参与,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因家园的密切合作,营造了和谐的家园教育环境。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着不寻常的意义,不仅让孩子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而且也拉近了亲子间的感情。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