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会议胜利召开

吉林省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幼儿园

2019年9月3日上午,长春汽开区实验学校幼儿园召开了《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会议。

image001.jpg

《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课题是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重点支持的课题项目,由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赵刚同志申报,已确定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 2018 年度教育学重点课题。我园有幸参与子课题的研究,我园研究的子课题为《借力家园共育培养幼儿阅读兴趣与习惯的实践研究》。

image003.jpg

开题会议于上午8:30准时召开,参会人员有中央电教馆全国家园共育数字化幼儿园项目办副主任赵娜,中央电教馆全国家园共育数字化幼儿园项目办指导老师高宇,实验学校幼儿园园长德丽娟,教学园长韦伟,以及课题组骨干教师,此次会议由韦园长主持。

image005.jpg

首先,由韦园长介绍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并宣读《课题立项通知》。韦园长重点介绍了幼儿园以往教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课题组成员参与教科研的情况,这些都是完成课题研究的基本条件。

然后,由课题负责人德园长陈述课题开题报告。德园长重点从课题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实施过程设计和主要措施、课题研究分工和预期研究目标及课题硏究保障条件等进行深入细致地介绍。

image011.jpg

接着,由赵主任对课题研究的实施表态发言。赵主任针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七点实施意见,还与课题组老师就课题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幼儿园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image013.jpg

最后,课题成员与与会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image015.jpg

通过本次课题开题会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指导,幼儿园全体课题组成员对本项课题研究充满信心,幼儿园的教科研工作也必将向前推进一大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