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开发区重庆路幼儿园举行《促进家长参与家园共育的途径与策略研究》开题仪式

9月3日下午,我们欣喜地迎来了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路幼儿园课题《促进家长参与家园共育的途径与策略研究》开题仪式。我们特别要感谢的是,山省家园共育项目办于庆豹副主任和苏一丁老师,以及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体育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董娜老师,他们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了我们的开题仪式。

第一项,于庆豹副主任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并颁发课题立项证书。

第二项,由胡宗宝园长陈述了《促进家长参与家园共育的途径与策略研究》研究缘由和设想。我们将会从物质形态、制度形态、精神形态三个不同的层面,以博乐文化为引领,以博中有乐、乐中求博为办园理念,以“发展幼儿,成就幼师”为办园宗旨,确立“幼儿幸福成长的乐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大学”办园目标,以创建“小小博物馆”系列游戏为切入点,认真研究游戏活动材料,发挥家园共育合力,拟创建石头馆、贝螺馆等10个小小博物馆,积极实施场馆教育,从室内活动延伸到户外活动,并通过家园社共育,积极开展亲子活动,让幼儿在丰富多彩的场馆游戏活动中体验成长的快乐。

image005.jpg

第三项,董娜老师对课题研究进行指导!董娜老师要求我们要以课题研究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反思、积极实践,努力成长向一名学者型教师迈进。作为一线教师,是幼儿园教育的实践者,课题研究是教科研的一个非常有效平台,希望老师们在这里提升自己教育人的能力与水平,努力成长为一名专家型教师,充分发挥课题组的带动和辐射作用,积极影响他人。

image007.jpg

第四项,胡宗宝园长对董娜老师的开题评论建议进行了简单总结并表态。他表示,今天的课题研究离不开领导的关心支持,领导的关心支持是我们课题研究的动力,相信我们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技能一定会因课题的持续开展而不断提升。

第五项,课题组和各位领导合影,《促进家长参与家园共育的途径与策略研究》开题仪式到此结束!

image009.jpg

通过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的交流讨论,让我们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领导的要求让我们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任重而道远。课题组的老师们都表示,我们将一起并肩努力,力争课题圆满结题!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