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家园共育 共同成长”

望奎县幼儿园2019年第一学期末家长会

家长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了增进家长对我园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与家庭、教师与家长间的密切联系,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7月5日下午,我园召开了以班级为单位主题为“家园共育,共同成长”的期末家长会。

image001.jpg

首先,每个班级的老师们让家长们观看课件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和下学期幼儿园各项活动的开展,以及幼儿升班后家长应注意的问题和准备工作,教师通过讲解使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工作内容和目标方向,更及时有效的进行沟通和提出宝贵建议。

其次,教师通过多种形式来对班级幼儿在本学期的成长与表现进行了一一的讲评,并通过颁发奖状的鼓励形式,来激励幼儿建立起自信心培养和自我能力提升的肯定,使幼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能积极主动的展示自己自信的一面。同时,也是给予家长们教育的肯定。

最后,教师们把“家园共育,共同成长”的主题活动作为重点,为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家园共育的重要性和各项活动开展的情况,教师们通过此次座谈会引导家长走出教育误区,和家长共同用科学的方法启迪和开发幼儿的智力。多数家长表示,“幼教365”和“家园共育”的平台给了他们与孩子之间无压力、无负担的零距离交流,在通过亲子活动的游戏,体验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乐趣。并在今后的活动中,更好地配合老师参与家园共育各项活动。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幼儿园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切磋、沟通的平台,加深了家长与幼儿园的关系,增进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彼此理解,有效的促进了家园共育的实效性。在新时代教育理念的更新中,努力给幼儿创设一个开心欢乐无忧无虑的童年,并为孩子一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