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再见,我们的幼儿园

记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幼儿园2019届大班毕业周系列活动

幼儿园毕业季将近,大班的孩子们将要结束幼儿园美好幸福的生活,带着老师的期盼和祝福,迈进小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幼儿园2019届的大班虽然只有一个,小朋友也只在这里学习生活了一个学期,但幼儿园还是想给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毕业赋予满满的仪式感。通过谈话活动“我心中的毕业活动”,老师听取孩子们的想法,策划了“再见,我们的幼儿园”毕业周系列活动。

image001.png

只有融入幼儿思想的活动才有灵魂,对孩子的发展才更有意义。这次毕业周的系列活动就是有灵魂的一次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现出来的笑脸就是最好的见证,一起去看看吧。

image003.png

7月1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幼儿园的毕业系列活动之“食光之旅”,拉开了毕业周的帷幕。老师们和家长义工早早地开始布置大一班的教室,在鲜花和气球的装点下,教室显得特别温馨。来自大一班将近40个家庭分享的美食,包括中餐、西餐料理,以及各种饮料和特色美食,美食品种多样,分量十足。

image005.jpg

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共同品尝美食,都吃的特别满足开心。

为了让毕业典礼更加有仪式感, 7月2日上午,大一班老师们准备了一些手工材料和画笔,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毕业典礼的邀请函。

image011.jpg

一个个普通的手工材料在孩子们的手里好像变得有了魔力,经过他们的创意设计,邀请函做的有模有样,心意满满,仿佛个个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它们将会被递到小朋友们最想邀请的家人手中。

小朋友们上幼儿园以来,还从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在幼儿园过夜的经历。大班组的老师们,了解到孩子们的愿望后,积极筹划了“篝火舞会”。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以及活动的有序开展,在活动开始前,幼儿园行政组老师、大一班班级老师以及家长义工们做了非常详尽的活动准备。从活动流程设计到物料准备再到人员安排,无一不是仔细斟酌。7月3日傍晚,孩子们回家做完准备工作,再次来到幼儿园时,发现多功能厅变成了“篝火舞会”的现场,孩子们围成双圆席地而坐。随着倒计时“3、2、1”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星光流转,篝火舞动。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尽情地跳起兔子舞、海草舞,玩起了最火的找影子的游戏,并点亮电子蜡烛,许下毕业心愿。

通过这一晚的相处,小朋友们的友谊得到了升华,大家对幼儿园的依恋也更深了。

image021.png

7月5日是小朋友们最期盼也最为难忘的毕业典礼。

活动场地的布置和活动环节的设置都参照了孩子们的想法,幼儿园尽最大努力,希望给孩子们留下一段童年最为美好的回忆。

在活动伊始,幼儿园杨园长发表了一段感性而充满爱意的讲话。杨园长总结了孩子们这一学期在幼儿园的成长,并表达了对支持老师工作的家长们的谢意,最后代表幼儿园给孩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image023.jpg

另外,大一班的班级老师、家长代表以及幼儿代表也发表了讲话。大家的发言都饱含深情,充满感恩,并且都表达了对大一班小朋友们未来的美好祝福。

image025.jpg

大一班小朋友们把对朋友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激以及对幼儿园的不舍的情感都倾注到毕业诗里、融入在歌声里。

image027.jpg

但是,有一些情感是一定要表达出来的,比如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大一班派了6个幼儿代表,在毕业典礼活动中给幼儿园行政组老师和班级老师献上了美丽的花束。

image029.jpg

为了给大班的哥哥姐姐们送行,小班中班的弟弟妹妹也送上了他们的礼物,表演了舞蹈,还送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image031.jpg

毕业典礼接近尾声,迎来了最重要的环节——颁发毕业证书。

行政组的老师们给孩子们点朱砂、颁发毕业证书,并给他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拿到毕业证书的小朋友依次击鼓退场。

至此,毕业典礼结束,毕业周的系列活动也落幕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幼儿园希望孩子们永远记得幼儿园和老师,永远记得这个难忘的毕业周活动。更祝愿孩子们带着老师们的祝福活出精彩的人生。

image037.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