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实验幼儿园家长开放日

伴随着孩子们一天天的成长,充满欢乐的一学期即将结束了。为了让家长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本学期孩子在学习上的收获及生活中的改变,增进与幼儿园、教师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达到家园共育的目标。实验幼儿园于2019年6月25日,开展了家长开放半日活动和家长会活动,并积极邀请家长们走进幼儿园,共同参与活动过程。为了开放日的顺利开展,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一起布置环境、准备活动材料等,力求充分做好活动前的准备,以朝气蓬勃的面貌迎接所有来园参与活动的家长。

整个开放日活动以晨间活动、早操活动、生活盥洗活动、集体教学活动、游戏活动、亲子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全方位展示了幼儿在园丰富多彩的生活、学习日常。

看着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时热情洋溢的笑脸,家长们也情不自禁的参与到幼儿的游戏活动中,在和孩子一起做做、画画、唱唱、说说中,增进了亲子关系,体验了亲子合作的快乐。一时间,每个小小的班级体里都散发着浓浓的温馨、自由、愉悦地亲子之情。亲子活动后,家长们的脸上都显得意犹未尽。陪伴孩子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随后的家长会上,各班老师就“家园共育,携手共进”的主题内容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层次地交流,家长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及亲子互动的心得。

家长会上,老师结合孩子们日常成长表现阐述了:“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决定品质,家园共育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良好的学习品质。”的科学育儿观点。这让在座的每位爸爸妈妈深切感受到“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在家庭和幼儿园养成的习惯可以互为巩固,家园同步促使教育内容、教育要求、幼儿发展达成一致。会后,很多家长都表示受益匪浅。

更值得一提的是,家长们纷纷表示“幼教365平台”对他们帮助很大。通过完成亲子活动,心里自发地有了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能体会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家长们通过每次亲子平台作业寓教于乐,让孩子也学到了更多的本领,心里也是满满地成就感。

我们通过轻松、自由的游戏化交流模式开展家长会,为家长提供了畅所欲言的平台。更是将我园一直坚持的“家园共育,科学保教”的办园理念传播给在座的每一位家长。

短暂的一个时光,给予孩子的是无尽的快乐,留给家长的是一份回味,送给老师的是家长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坚信,实幼的孩子、家长、老师们定能家园共育,携手共进!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