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今夜不回家 勇敢者奇妙夜

记2019上半年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大班“勇敢者之夜”趣味活动

2019年5月20日—6月20日是全国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本次宣传月的主题为“科学做好入学准备”,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基教厅函[2019]29号)并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为了进一步锻炼孩子的独立性、自理能力和自信心,以及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克服幼儿的依赖性,为幼儿今后的学校生活做好准备,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

三年时光,一晃而过,对于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以下简称:雨花二幼)孩子来说,幼儿园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家,老师、同伴之间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大班的孩子即将告别老师、同伴,进入下一个阶段的小学生活。雨花二幼在孩子们即将毕业之际,开展了“勇敢奇妙夜、今夜不回家”的留宿活动,旨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离开父母独自在幼儿园过夜的机会,让孩子们自主完成洗漱、整理衣物、独立入睡等任务,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和自理能力,培养他们勇敢、坚强的品质,同时也能让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留下幼儿园难忘的集体活动回忆。 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准备,6月21日晚上孩子们跟老师开始了一段奇妙的人生之旅!

 

离开爸爸妈妈

让宝贝们体验独立生活的夜晚开始啦

这一夜,我们与小伙伴共同度过美好的夜晚

这一夜,我们自己照顾自己

独自洗漱、独自入睡

这一夜,还有天上的小星星在不停地眨眼睛... ...

乘着风儿的翅膀,聆听着鸟儿的歌唱,踏着时间的旋律,毕业班小朋友离园的日子越来越近,为了让宝贝们能够更独立地踏上小学新生活,雨花二幼为此开展了大班“勇敢者之夜”活动,

活动前的倡议

本次“勇敢之夜”体验活动在雨花二幼谢惠园长及大班级教师的精心筹备下,得到了幼儿家长们的积极配合,活动之前,以大班组家委会发放邀请函,通知家长本次活动相关事宜,家长以自愿原则为幼儿报名参加活动的形式对大班全体幼儿及家长进行了“独立勇敢之夜”的活动介绍,告知家长需要配合及注意事项。

 

入园

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准时到达幼儿园,一系列活动准备也拉开了序幕... ....

美味水果自助餐

这么多好吃的,都是幼儿园的大厨叔叔阿姨们根据孩子们的喜好精心准备的,面对琳琅满目的美食,孩子们按捺住激动的心情,耐心、井然有序地挑选自己热爱的美食,就一会的工夫,小吃货俨然成了“大胃王”。

快乐寻宝

天黑啦!精彩刺激又期待的夜探幼儿园活动开始啦!听说,在幼儿园的各个角落里,家长们给小朋友们准备了许多的宝贝,等着大家去探索。“勇敢者”收到讯息,三三两两结伴,手拿电筒在操场上、走廊里、草地上仔细地搜寻着,探索着。“草地里有小虫子!”“原来晚上的走廊是这样子!”同时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小礼物,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体验了探索的乐趣,勇敢去冒险的精神。

自理篇--独立生活,洗漱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为了提高自理能力,今天可是要自己洗漱了,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洗漱用品开始认真洗漱,牙膏挤得太多、身上的泡沫没洗干净、毛巾拧不干……小朋友们状况频出。嬉笑中,大家完全忘记了想家人。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有序地完成了刷牙、洗脸、洗脚、整理物品等事项,一个个地真像个小大人。

爸爸妈妈有话说

孩子们一起围坐在一起,观看了爸爸妈妈给宝贝们提前精心录制好了小视频。瞧!观影过程中,孩子们既惊喜又感动……

欢乐睡衣SHOW

如何让孩子们玩得更加疯狂?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欢乐睡衣秀”即将上演啦!秀出孩子们的上心爱的睡衣,一场别开生面的时尚Show正式上线!穿着睡衣的小朋友们更可爱了,有可爱萌萌哒的卡通动物,充满异国风情的夏威夷,还有温馨浪漫的花仙子等造型,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啊!睡衣秀给我们宝贝带来了一份惊喜、一份自由、创意,秀出孩子们的自信,宝贝们仿佛已“放飞自我”收不回。

宝贝——晚安

夜越来越安静,今晚,在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们第一次“离家出走”。孩子们并没有因为离开爸爸妈妈而哭闹,宝贝们陆陆续续爬上了自己的小床上,依旧兴奋不已,这是你们第一次留宿幼儿园,伴随着老师的故事,说出心里的悄悄话,宝贝们渐渐进入梦乡。今夜,你们会做什么梦呢……

宝贝们都睡着了,甜甜的梦在围绕着他们!可是,此时我们的爸爸妈妈们在干嘛呢?

 

 

家长朋友们该放手时还是得放手,孩子比我们想象中其实更加独立、勇敢!

 

今夜我值班

夜里,我突然醒来,看到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在为我们蹬被子的小朋友及时盖被子,我的心里好感动,谢谢您们,老师,谢谢你们对我们妈妈般爱护。

 

活力满满—晨练

“天亮了,小朋友起床了,起床做运动了。”伴随着老师甜美的声音,孩子起床了。迎着东方的朝阳,新的一天到来了!活力满满的宝贝们早起锻炼喽……

离园

快看,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接我们了,好开心啊!“妈妈,我好想你啊!”我们的孩子对爸爸妈妈流露出最真实的思念之情。

 

甜蜜的分享时刻

此次家长朋友们纷纷留言感谢幼儿园,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这次“勇敢独立夜”活动,孩子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我们理解家长的感受,不放心,舍不得,想念……其实孩子需要的是放手锻炼和探索成长,孩子们这一整夜的表现,其实他们比我们想象中更勇敢更坚强。半夜里有孩子醒来也没有哭闹现象,依然安静入睡;老师们看着孩子这么懂事,心里暖暖的。整个晚上,老师们轮流值班,一个小时摸一次体温,无数次的盖被子,可以跟孩子们共度一晚,见证他们的成长,虽然辛苦,老师们心里仍然很高兴。活动达到了大家期望的目标,感谢小朋友们勇敢的表现,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希望我们的家长还能够这么积极的参与,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大班孩子们度过了愉快、幸福的时光,在童年生活中留下了精彩的瞬间,更让家长们分享到了孩子的快乐成长。带给“勇士们”不仅仅是一次集体夜宿的体验,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们敢于尝试、认真专注、勇敢坚毅、自我服务、团结合作的意识与品质,并且增进小朋友之间、师生之间的情感;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孩子的生活阅历;获得不同层面上的快乐。祝福大班这些可爱的宝贝们幸福地成长,祝福他们的明天更美好!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