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主题晨会

6月是幼儿最快乐的季节,是幼儿自由奔跑、尽情成长、锻炼的季节,每天的晨间自选游戏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项体育活动,在体育活动中既锻炼了幼儿的身体,增强了体质,还提升了幼儿的团结合作精神、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以此为契机,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举办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晨会暨升旗仪式,正式开启了幼儿园六月的健康运动月。

image001.jpg

本次主题晨会由朵果组承办,由果果三班的小朋友担任护旗手、朵朵三班的小朋友担任鼓乐队的任务。他们早早的来到幼儿园,准备着庄重的仪式的到来。

他们伴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来啦,紧随其后的是神气的鼓乐队、威武的钢枪队和朝气蓬勃的鲜花队。他们步伐一致、神情庄严,俨然是一个个真正的小战士。看来,军队特色教育的开展,让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每一个孩子都怀揣着一颗空军梦。

image003.jpg

在孩子们充满崇拜的注视中,勤务保障营的解放军叔叔迈着军人特有的步伐,来到国旗台升旗。当鲜红的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冉冉升起的时候,所有人的心中升起了一种骄傲自傲的情绪,声音嘹亮的共同唱起国歌。

image005.jpg

我园倡导孩子们以吉祥物“飞飞”为榜样,努力挖掘班级内有特色的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常规、学习习惯的好做法,老师们常常利用各种生活活动引导幼儿开展学“飞飞”、做“飞飞”活动。每次主题晨会,对班级评选出的学“飞飞”、做“飞飞”的好榜样进行表彰,小“飞飞”们自信的走上台,接受佩戴绶带的仪式。让全园的孩子们都从小树立争做“飞飞”式的好儿童的愿望。

image007.jpg

“运动就是一位魔术师,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运动就是一位春的使者,能让我们心花怒放。运动就是一位钢琴演奏家,能奏响我们心中的梦想。让我们参与运动,享受运动,在运动中,变得更高,更快,更强” ,今天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晨会中,孩子们用正能量的诗歌、奔放的舞蹈,表达了他们对运动的喜爱,诠释了运动对人类的重要性。

image009.jpg

让幼儿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中记住那些重要的时刻、美好的感受,对孩子的成长经历有着重要的影响。仪式体验活动中真切的情感体验,达到感受爱到传递爱的教育过程。相信每周的升旗仪式更会增强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感情。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