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今夜不回家

如东县河口镇于港幼儿园开展幼儿留宿活动

为了进一步锻炼幼儿的独立性和自理能力,培养幼儿勇敢、坚强的品质,也为了能给他们的幼儿园生活增添一份美好的回忆,如东县河口镇于港幼儿园大班年级组于5月16至17日组织幼儿进行 “今夜不回家”的主题活动,让幼儿尝试离开父母,在幼儿园独自留宿一夜。

活动初期,幼儿园在微信群向家长发放了留宿邀请函,充分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见,让家长、孩子自愿报名参加,报名后统计孩子的参与率达到了82%。活动前一天每位幼儿为自己的活动准备做了一份准备清单和留宿计划。留宿当天一早,孩子们带着行李整齐地摆放在小床边,然后集体去买菜和水果;放学后到幼儿园菜园里拔菜、剥豆,再一起包水饺,每个人都在为晚餐忙碌着。在等待煮水饺的期间,孩子去于小操场玩足球、篮球、单双杠,在硕大的操场上完全放飞自我;吃完晚餐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光与影的小游戏、灯光舞台表演和篝火晚会,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温馨的晚睡环节是对孩子们的一次挑战: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刷牙洗脸、端水洗脚、穿上睡衣、独自入睡……老师在值班的过程中发现:孩子们的睡姿虽千姿百态,但每个孩子离开爸爸妈妈后都能照顾好自己,勇敢地面对黑夜,给孩子们点赞!

留宿活动是于幼送给孩子们毕业前的一份特别的礼物。活动记下了孩子们童年成长中一个难忘的足迹,一次宝贵的体验,也促进了孩子们勇敢、独立的良好个性发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