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践行阳光体育 我们一路前行

平罗一幼分园“阳光体育运动”展演活动纪实

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了夏的蓬勃。在这多姿多彩的夏日里,我们一同迎来了平罗一幼分园“阳光体育展演活动”拉开了序幕。

image001.jpg

 

为了将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切实提高幼儿体质,进一步引导幼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在上级精神的引领下,我园积极行动,立足园所实际,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构架了园本“意趣”课程,提出“趣中养德、趣中育美、趣中怡情、趣中健智”的教育理念,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旨,为幼儿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积极努力践行阳光体育活动目标,展现校园文化特色。

image003.jpg

看,湛蓝深远的晴空下,耀眼的阳光拥抱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飘扬的彩旗映衬着蓝天绿地,小小的校园涌动着激情,令人心潮澎湃。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有力节奏,我园全体师幼齐聚操场,大班的小朋友踏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入场了。整齐响亮的口号,熟练的队形变换更是彰显了我园阳光体育的浩然正气。欢悦明快的音乐响起,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形象可爱无比,孩子们轻松、欢乐的互动充满了童趣。别看孩子们小,他们把老师们自编自排的“童心足球操”演绎的淋漓尽致,别样的造型和动感的画面催人奋进,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让观摩团的老师们大饱眼福。我们的“小小足球队”在蓝天碧草间愉悦地追逐着,让孩子们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更培养了孩子们坚强、勇敢的品质和主动、合作的精神。

在我园领导的引领介绍下,别具特色的户外游戏令参观者眼前一亮,大家频频驻足拍照。快乐攀爬区、滚筒游戏区、茵茵休闲体验区、民间游戏区、安安自由行车区、情景游戏区等,孩子们似一个个杂技能手,玩得不亦乐乎。传统游戏《跳房子》、《跳皮筋》等老游戏新玩法,玩出了新花样。在愉悦的游戏中,他们掌握了多种动作技巧,身体的控制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芬芳的花香溢满校园,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快乐。“让每一个孩子快乐、自信、阳光”,是我园阳光体育运动的信念。踏着坚定的步伐,践行阳光体育,我们陪伴孩子们一路前行!

( 供稿:王海霞  审核:郝燕 )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