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感恩有你 伴我成长”

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母亲节活动报道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走进开满鲜花的五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树立“感恩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在母亲节前夕展开了“感恩有你 伴我成长”感恩母亲节活动。

母亲,多么神圣而纯洁的字眼,叫一声妈妈,是那最纯真、最动人的原始蕴藏,那是我们对母亲最深切的呼喊。为引导幼儿从小懂得孝敬长辈,学会感恩,让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传承发扬,一幼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最真诚的爱意,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周一升旗仪式活动中的国旗下讲话,主持人向全体幼儿讲述母亲节的相关内容,并发出让孩子记住自己母亲的生日,经常为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学会感恩的倡议。

image001.jpg

各年级段的老师们通过集体活动对孩子进行了“母亲节”的有关来历的介绍和讲解。让幼儿知道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通过活动,让孩子更加爱自己的母亲,感悟自己成长过程中妈妈所付出的艰辛,让孩子懂得感激身边的亲人。

小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学唱感谢妈妈的歌曲,回家后给妈妈一个甜蜜的拥抱和吻,说一句对妈妈暖心的话,把心中的爱大声说出来。

中班的孩子利用老师给提供的各种材料,制作了感恩卡送给妈妈。回到家以后给妈妈洗洗脚、捶捶背、捏捏肩,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妈妈们感受到了孩子成长过程中所带来的快乐和温馨。

大班的孩子通过“今天我来当妈妈”的角色扮演活动,孩子们切身体会妈妈怀孕时的辛苦。呵护脆弱的蛋宝宝,在一天当中不让蛋宝宝磕到碰到,从而感受日常生活中妈妈给孩子们细腻的母爱和不容易,学会感恩、感谢妈妈无私的爱与付出。

有些孩子以绘画的形式写一封信、制作了各种各样的花束送给妈妈,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回家以后帮助妈妈扫地、洗碗、洗菜、擦桌子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这个过程中体谅了妈妈的辛劳。

本次母亲节主题活动,主要就是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制作出一份最特别的“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并给妈妈送上自己的节日祝福,用小小的份礼物表达自已对妈妈爱的感谢和感恩。同时还制定了相关的游戏,让幼儿自已体验做妈妈的感觉,这也是很成功的一次生命教育。 

image029.jpg

通过一系列的母亲节活动,让孩子从小学会感恩母亲、感恩生活,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升华了孩子对妈妈浓浓的爱意,增进了孩子与家人的感情。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也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