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游戏伴你我快乐成长

向山镇中心幼儿园承办马鞍山市第二届幼儿游戏展示周活动

5月6日,马鞍山市第二届幼儿游戏展示周在向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马鞍山市教育局教研员尹晓峰、体育教研员陈刚,马鞍山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吴德琴以及幼教同仁近80人来园观摩和指导。

活动首先由王燕园长从幼儿园的现状、理论的引领、游戏的教研、教师的成长等方面介绍了本园游戏的开展情况和我园探索亲子游戏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晏阳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小学美术老师来到幼儿园之后,游戏带给他的感悟。

接下来是游戏现场观摩环节小班的娃娃家里,请来了很多客人。“小厨师”们忙着烹制美食,烧烤店和甜品屋的老板在热情的招呼着客人;“松源小医院”里,护士正在给生病的宝宝输液,理发屋的生意最好,因为他们有“专业”的“发型师”和“洗头师”。“我的舞台我做主”:孩子们在这里演故事,唱儿歌……

在建构区,从室内到室外,从纸质材料到木质材料,孩子们总有太多的想象在这里呈现。

孩子们用轮胎搭战场,用竹竿做手枪,用沙包当子弹,一场“战争”难分胜负。游戏现场到处都是孩子们的身影。

游戏观摩结束后,与会老师参加了研讨和交流环节,大家自由组合,积极讨论。各位老师对于向山园游戏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尹晓峰和吴德琴为观摩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她们强调:游戏给予孩子太多探索的可能和解决问题的机会,老师们只有真正放手,才能看到孩子的成长。

“游戏是上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在游戏中学习成长是最快乐的最幸福的事”,向山园表示,会继续以园本教研为抓手,以“游戏故事”为路径,探索和实践游戏活动,让孩子们的自主游戏更自主、更快乐!

精品推荐